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界最美廢墟 基隆空屋如「天空之城」

記者 劉欣逵 白汶平 / 攝影 楊育昇 基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5 1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05 11:33

老舊廢墟也別有風情,網友選出「世界最美的33個廢墟」,紀錄了柬埔寨吳哥窟、大陸北京廢棄的仙境樂園、德國的湖中小屋等,其中基隆一處廢棄住宅也上榜,2排房子和樹叢融為一體,鏡頭向下俯拍,有網友形容說,就像宮崎駿動畫「天空之城」裡的場景。

樹根包覆石牆,石磚散落一地,柬埔寨吳哥窟充滿歷史痕跡;大陸北京荒廢的「仙境樂園」,迪士尼樂園般的城堡,架構獨自蓋在空地上更顯荒涼;德國的湖邊小屋,被群山淨水環繞,網友選出世界上33個最美麗的廢墟,而其中一張照片拍攝的地點,是在台灣基隆。

2排的房子,水泥外牆老舊斑駁,鏡頭俯拍,中間的樹叢宛如綿延的綠色地毯,這裡是基隆儷京社區,大樹和廢棄住宅融為一體,網友說就像天空之城裡,空島被樹包圍般美麗,被評選為世界上最美的廢墟之一,20年前,建商房子蓋了一半就倒閉,荒廢至今十幾年,去年由新建商接手重建。

廢墟和自然融合後成了,攝影師鏡頭下的美麗風景,不管是沈船、山間小屋、海上堡壘、廢棄的地鐵站,或是爬滿藤蔓的陰森酒店,靜謐而詭異的氣氛,被蒙上一層神祕感,基隆這座曾經和世界知名廢棄景點並列33大美景的空屋,如今只能透過照片來回憶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廢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317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