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節能選「省長」 公共電費4萬變9千

記者 許儷齡 / 攝影 劉若媺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9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6月10日起,夏日電價要調漲4.2%,民眾用電可要更斟酌,荷包才不會偷偷變扁,台北市舉辦節電競賽,奪冠的社區,每月公共電費只要9000元,跟從前的4萬元相比,省了近8成,社區一開始「捨便宜求貴」,全面汰換舊燈具,改裝較貴的LED燈,但省下的用電量相當可觀,另外還在樓梯間加裝感應裝置,有人經過燈才會亮,全面節約用電,其他社區還有哪些省電撇步,帶您一起關心。

人一過,頂上偵測機啟動,不是有暗器,而是電燈亮起,社區省花費,想盡辦法在「頂上」下功夫,除了加裝自動感應裝置,還全面換裝LED燈具,停車場所有開關,統一管理。

信義新城管理員葉先生:「1/3的電量,這樣子亮度還是夠,晚上幾乎沒什麼車子。」

信義新城管委會主委劉家泉:「我們從600多變到300多元。」

住戶要攤的公共電費對半砍,大夥兒樂的笑呵呵,整體社區公共電費,從一開始4萬元降,到現在1萬有找,靠的就是大家一起節能。

有的社區加裝電動遮陽裝置,關起來室內溫度降低,不怕太陽曬,大筆冷氣費也省了,而社區的瀑布造景,平時沒啟動,又是另一招省電撇步。天賞NO.5公寓大廈住戶楊先生:「避開用電的尖峰時段。」

更妙的是社區充分利用天然優勢,在1樓通往停車場的地方,特地開個門,開闢自然風通道。天賞NO.5公寓大廈管理員:「自動是比較耗電,時間到了就會運轉。」

還真的是很會省,把抽風設備分2段,1年半,公電費從1萬9下探7千,電價漲,社區啟動節能大作戰,為住戶看緊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省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5

0.0537

0.13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