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H7N9確診已14例 清明連假恐擴散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2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04 20:07

大陸禽流感H7N9,不僅確診案例已增加到14例,而且還有往南移的趨勢,由於現在是清明連假,大陸人口南來北往,各地擁擠很可能會加速疫情擴散,目前知道H7N9感染可能會發生頭痛、肌肉痠痛,或是咳嗽少痰等症狀,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民眾,不吃帶血的餐飲,另外還要勤洗手,並且咳嗽噴嚏時要摀住口鼻。

大陸民眾:「每次(疫情)出來的時候才會警告,沒有事先做到預防和措施,然後每次(疫情)出來,都會讓人感到很震驚。」

這或許是現在大陸民眾最真實的心情寫照,本來禽流感只在長江流域,而被認為是病原的候鳥遷徙,這個季節應該是往北飛,但南方民眾也很難放鬆,因為正值清明連假,大陸到處擠擠擠,現在不能排除H7N9病毒不會隨著人潮車潮散布。

初步了解,染上H7N9會出現類似流感症狀,喉嚨咳嗽少痰、頭痛或者肌肉痠痛,甚至全身發熱,大陸專家分析,疫苗最快還得再等6到8個月,至於用藥,羅氏藥廠出的達菲,越早用越好,晚期就沒效,要預防的話,目前病例最多的江蘇省,衛生廳提出當年SARS流行過的板藍根。

大陸深圳衛視報導:「玉屏風散顆粒、板藍根沖劑、黃耆口服液等中成藥,可用於預防H7N9禽流感。」

開出藥單穩定人心,但其實這回禽流感,傳染途徑與形成方式現在都難拿捏得準,對比09年,曾經人心惶惶的新流感H1N1,是人與禽鳥流感變種,再經由豬隻傳人,演變成人傳人,而在陸港、越南流行H5N1,則是單純由禽鳥傳人,這回H7N9只知道源頭是候鳥,卻無法斷定會不會人傳人。

香港疫病專家袁國勇:「我也說過家禽可能,但未必一定有這種病狀,以前H5N1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。」

香港的抗SARS英雄認為,目前還不需急著撲殺雞隻,但疫情要嚴密監控發展,而世界衛生組織也提醒要防範這次禽流感,是避免吃帶血餐點,或半熟雞蛋,此外要勤洗手,咳嗽噴嚏要遮口鼻,在還摸不清敵人輪廓下,防疫工作現階段只能謹慎因應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9

0.0502

0.15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