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天氣上山「湧人潮」 掃墓專車爆滿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蕭鴻翰 陳正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10:17

連假第一天,木柵免費掃墓專車,早上7、8點就陸續湧入大批掃墓人潮,幾乎是班班客滿,儘管有接駁車疏運,但民眾開車轉搭客運上山,一早出門還是在路上塞了近一個小時,倒是今年接駁客運貼心服務不少,免費專車通通是博愛座,還有提供免費租借掃墓用具跟臨時托兒所。

客運服務人員:「掃墓專車前、後門都可以上車,上車請注意階梯謝謝。」

清明連假第一天,上午8點,免費掃墓專車,人潮擠爆,客運一班接著一班,消化上山掃墓的民眾,幾乎每台車客滿,不少人其實一早就出發。民眾:「趕了一早還沒吃早餐。」記者:「哪裡來?」民眾:「從台北、從桃園,也有從汐止。」記者:「幾點出發?」民眾:「6點多。」

客運服務人員:「掃墓專車每個位子都是博愛座。」

今年客運特地提倡博愛專車,座位禮讓給老人家,雖然有免費接駁車,但開車來轉乘的民眾還是塞在路上。記者:「你是走高速公路嗎?」民眾:「對啊,高速公路,超塞啊,從新店到(木柵)這邊一個鐘頭。」

民眾大包小包,紛紛趕著上山掃墓,就是要抓緊好天氣,大批人龍沒停過,進靈骨塔還得先排隊,不過如果是掃墓地的,倒是能省去帶工具的麻煩。記者:「借了什麼東西?」民眾:「鐮刀、畚箕還有耙子,還在等掃把。」

客運提供貼心服務,免費借用掃墓工具,割刀、水桶等器材一應俱全,只要留下名字就能租用,旁邊甚至還有臨時托兒中心,不過似乎稍嫌簡陋,利用的家長不多,清明掃墓上午放晴,爆人潮,建議民眾還是越早上山越好,中午過後恐怕就要變天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掃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7

0.0983

0.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