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屋裡有鯊魚! 「機器魚」教孩子環保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看海豚看鯊魚,不用出海,日本一位機器魚創作達人,把海生館搬到室內,帶著他特地為台灣製作的機器魚、海豚、海龜,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展覽,靈活的機器魚,通通都是他用海邊撿來的垃圾做成的,裝上遙控馬達,還能優游水中,和小朋友趣味互動,讓小朋友了解愛護海洋生態的重要,寓教於樂。

主持人vs.小朋友:「有沒有人想要成為第一個跟腔棘魚一起游泳的人?快點過來。」

魚兒水中游,怎麼看都像是真的,小朋友好興奮,搶著要摸摸看,其實這些都是遙控的「機器魚」,像這隻花東海岸常見的「瓶口海豚」,就是日本機器達人林正道,特地為這趟台灣行製作的。

機器魚創作者林正道:「這個(身體的部分),用的就是這個寶特瓶。」

撿來的寶特瓶做成身體,再加上保麗龍雕刻成頭部,用廢棄潛水衣包起來,垃圾就變成栩栩如生的機器魚,這隻「雙髻鯊」,也是按照真實比例打造,想看鯊魚,不用潛到海裡。

林正道:「很重。」

重達20公斤的「龍王鯛」,在台灣已經是瀕臨絕種的珊瑚礁大型魚類,細膩的手工,就連眼睛,嘴巴都會動,除了大魚,還有巴掌大的小海龜。

林正道:「如果垃圾亂丟到海裡(被海龜吃),真正的魚更可愛喔。」

一再強調大海中的魚,更可愛,就是希望小朋友看到機器魚,能夠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。小朋友:「尾鰭有在擺動,很像真的。」家長:「我女兒非常喜歡這些動物。」

靈活機器魚所到之處,創造驚奇與歡笑,達人趁著兒童節假期,把海生館搬到室內,讓小朋友近距離體驗海洋生物的美,寓教於樂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環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469

0.1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