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矯正商品夯! 遊戲調弱視、防咬多變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坊間許多標榜能戒掉特定習慣的商品,例如有人一緊張就會狂咬指甲,有業者宣稱戴上矽膠指套或塗抹透明指甲液,就能戒掉愛吸允手指的不良習慣,國外醫師還研發APP遊戲,藉由顏色辨識和視覺干擾原理,刺激弱視者視力,醫師表示,這種治療法能活化弱視者視覺神經,但長時間盯著螢幕看,仍容易導致近視。

魚兒魚兒水中游,點中特定顏色小魚,就能累積分數,有國外眼科醫師研發App程式,說是能矯正弱視。小朋友:「都沒有藍色的魚。」

小朋友擠在一起,低著頭找魚,玩得可認真呢,利用光柵治療法,在不同變換的黑白背景上,分辨各種顏色,刺激視力,這群孩子戴著超大、像防毒面具的眼鏡,努力盯著電腦看,矯正遊戲不好玩,他們還沒興趣。

兒童眼科醫師林超群:「如果對一些遠視性的弱視是還好,那對一些閃光引起的弱視的話,可能近視會增加的很快。」

家長:「還是要常帶小朋友到戶外去,因為玩這個,他一定會玩太久,小孩不會控制。」

家長煩惱的還不只視力問題,這位媽媽就擔心,小妹妹愛咬拇指的習慣改不掉,在拇指上扣上指套,小弟弟指頭上多了東西,慣用手的虎口被隔開、卡卡的。家長:「要時常清洗它,不然他其實很常會東摸摸西摸摸,這樣對他身體也不會很好。」

還有主打戒咬指頭指甲液,塗上薄薄一層,說是指甲、手指甚至是奶嘴都不敢碰,是因為裡頭「多一味」,嚐起來會讓人覺得怪怪的。

民眾:「這個比苦瓜苦一點,塗了之後會很臭。」記者:「那你這樣還敢咬指甲嗎?」民眾:「當然不敢了。」

改正小習慣,矯正商品種類多,琳瑯滿目、推陳出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矯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22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