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薩摩亞航空機票 依乘客體重計價

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0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以後上飛機之前,不只是行李要秤重,恐怕人也得先站在體重計上量一量,薩摩亞航空首創先例,將以乘客的體重計算機票價格,每公斤以台幣30元到120元不等的費用計價,也就是說如果乘客體重70公斤,根據航程的不同,機票票價就在台幣2100元到8400元之間。之前美國廉價航空也曾經徵收超重稅,引發歧視爭議。

最近想到南太平洋的世外桃源,薩摩亞小島玩一趟,可能得考慮先減重。CNN記者:「你可能覺得這是很怪的想法,但航空界已經開始動作,薩摩亞航空,專門飛太平洋的航空公司,就根據乘客體重收取費用。」

薩摩亞航空公司創下航空界首例,機票票價論斤計算,航空公司表示太平洋島國民眾的體重遠超過標準,體重比40、50年前重太多,因此才會考慮徵收每公斤1到4.16美元的超重價,不過,這已經不是航空界針對乘客體重引發爭議。

美國廉價航空西南航空,早就開始要求體重過重的乘客搭飛機得多買1張票,西南航空剛推出這項措施,也引發批評聲浪,認為是對胖子的歧視,但不少家庭卻樂見其成。乘客:「我認為對小孩來說很不錯,這是個好主意,因為這樣就不用為小孩買全票。」

但由於減重確實對航空業來說,是最好的節省成本方式,一架飛機只要減少不到0.5公斤,一年就可以為公司省下3000美元的油錢,因此西南航空想出折衷辦法,若是乘坐的航班還有空位,航空公司就會把多繳交的票錢退還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廉價航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47

0.11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