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「廢爐」玩假的? 1年能造2核彈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2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宣布要重啟核子設施,包括2008年在國際媒體見證下,關閉的寧邊核子反應爐,也要開始重新運作,南韓媒體研判,當年北韓「廢爐」的舉動,根本是在作秀,因為製造核武的重要元素鈽和鈾,北韓都沒有銷毀,核武專家推估,北韓只需要半個月到1年的時間,就能重啟核反應爐,估計1年至少能做出1到2個核彈。

北韓核反應爐冷卻塔化成灰燼,這是2008年,北韓關閉寧邊核子設施,當時還大動作邀請國際媒體來採訪。CNN主播:「要多久時間把所有的燃料棒拿出來。」

多達1600支的燃料棒,在寧邊核子設施廢除後,暫時放在冰塊水中冷卻,如果按照正常程序,冷卻過程中產生的大量蒸氣,能產生多達發電量5兆瓦電力,如今冷卻的大煙囪被攔腰切斷,過去北韓堅稱,核反應爐都是拿來發電用,其實它另有用途。

CNN主播:「鈽可以用來做武器?」北韓工程師:「是的,它可以。」

工程師口中的鈽,是從廢棄燃料棒中提煉出來,2008年記者造訪時,已經被拆下,用塑膠膜打包。CNN主播:「一天可以處理多少支燃料棒?」北韓工程師:「一天處理30支。」CNN主播:「以最快的速度,一天可以處理多少燃料棒?」北韓工程師:「80支燃料棒。」

處理速度有落差,推測北韓並沒有將核廢料處理完畢,南韓朝鮮日報則報導,北韓2008年為了取得國際援助,炸毀冷卻塔其實是在作秀,長期觀察北韓的美國核能專家表示,北韓要再重啟核反應爐,並非難事。

美國核能專家Hecker:「他們可以花半年到1年時間,就重新開始,他們可以重蓋冷卻塔,然後再準備新的燃料棒放進去。」

另外,除了鈽之外,北韓手中握有高濃度鈾,可以用來製造核彈。Hecker:「我確信他們在某些地方,隱藏了高濃度的鈾設備,很可能已經製作了一些高濃度的鈾炸彈,我的觀點是數量是有限的,但是可能一年做1到2個炸彈。」

專家這麼說的確有根據,2008年底,美國不願把北韓從恐怖主義國家中除名,引發金正日不悅,2009年底,北韓又開始處理燃料棒,金正恩接棒後,再度啟動核設施,讓國際社會再度跳腳,連中國大陸這個老大哥,也不得不出來說幾句話。

國際危機專家品克斯頓:「沒人知道北韓是不是能遵守核安的國際約定,所以有可能有意外,如果是這樣的話,不只影響同時潛在影響到南韓、日本和大陸。」

北韓萬一不顧一切,真的動用核武,東北亞地區恐怕將陷入一場災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0

0.1436

0.24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