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H7N9連環爆! 「重症隔離」防疫升級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楊子毅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15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H7N9病例連環爆,感染案例從原先的3個增加到9人,其中3人已經死亡,國內在晚間6點整,正式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行政院長江宜樺將親自主持第一次跨部會會議,H7N9也在今天正式公告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不管是機場發燒篩檢,或者是醫院發現發燒超過38度、咳嗽等症狀患者,得立即通報採檢,但前提是必須來自疫區,包括江蘇、安徽、上海、浙江、南京等地區,如果案例若持續擴散,疫區範圍恐怕也會再擴大。

H7N9禽流感在大陸擴散,繼上海2死、安徽1例、江蘇一次爆4例,浙江也淪陷,新增2例,其中1人死亡,衛生署緊急召開專家會議,搶先國際,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,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

除了上海、安徽、江蘇,南京也列為疫區,旅客發燒38度出現咳嗽等症狀,並且接觸過病例或者有旅遊史,強制通報採檢。衛生署副署長林奏延:「(H7N9)沒有人類,也沒有豬的基因,以目前的情況,可能還沒有到明顯的基因突變,所以人傳人的機會,在目前這階段看起來,還不是很高。」

防疫層級拉到第三級,除了邊境把關,要求醫界提高警覺,一旦符合通報定義,輕症得戴上口罩要求自主管理,重症則立即隔離治療,大陸傳出病例至今,國內還沒發現案例。

北市動保處特地前往鳥街採檢,預防禽流感,各地方單位監測多年,外籍旅客原本就禁止參觀養禽場,防檢局甚至建議外籍旅客,近期不要到觀光牧場或鳥園參觀,避免禽傳人的可能。

疾管局長張峰義:「我也必須要講,即使在檢疫點的話,也不可能攔住所有的個案。」

像是陸客團又要怎麼把關,還得要跨部會進行討論,感染科醫師就表示,H7N9發病需要3到10天,發燒或出現症狀的前一天,上呼吸道就存在病毒,光靠發燒篩檢不一定能阻絕境外,口罩抗病毒藥物等物資,目前都還充足,藥廠也有意願開始研發疫苗,防疫如同作戰,一點不能大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禽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0

0.0415

0.13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