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百案收回扣 縣長勘災身影諷刺

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1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朝卿出面為自己喊冤,南投縣28名議員也連署聲援,其中國民黨議員還向中央嗆聲,不排除退黨;但檢方發現,從2008年開始的卡玫基、辛樂克還有凡那比颱風,以及2011年的7月豪雨,在信義、國信、魚池等地造成的災情,縣府進行的修復和地方工程中,李朝卿就涉及近120件,尤其神木村在莫拉克颱風時,土石流加上路斷,200戶村民受困,李朝卿卻涉及幫忙廠商得標,再收取1成回扣。

2008年9月,辛樂克颱風重創南投廬山溫泉區,2家飯店地基被淘空,7樓高的綺麗飯店應聲倒塌,1人遭活埋慘死,對外道路也被沖毀,當時縣長李朝卿眉頭深鎖,憂心忡忡到場勘災。南投縣長李朝卿(2008.09):「倒塌的我們會先拆除。」

李朝卿親自帶隊視察,讓不少災民欣慰,但沒想到李朝卿涉貪弊案中,超過一半都和災區重建工程有關,檢方表示,從2008年開始,卡玫基、辛樂克還有凡那比颱風,以及2011年的7月豪雨,在信義、國信、魚池等地造成的災情,修復和地方工程,李朝卿涉案近120件,其中,信義鄉神木村,莫拉克颱風造成土石流加上路斷,200戶受困,李朝卿疑似幫助同美公司,以9460萬得標,修復連外道路,事後再索取1成回扣946萬,以水果盒裝現金交款。

神木村連外道路花了9千多萬整修,但每逢大雨路基還是坍塌,路面坑坑疤疤,工程單位修了再修,民眾批評像豆腐渣工程,但李朝卿說,縣府的交通建設,連續2年拿到交通部頒的金路獎,不只自己喊冤,南投28名縣議員也出面挺他。

南投議員陳淑惠(國):「如此的做法,如果這樣,以後誰敢為國民黨效力、做事情,我們不排除退出國民黨。」

南投縣共37名議員,有28人連署聲援李朝卿,國民黨議員還強硬向中央嗆聲,不排除退黨,檢方具體起訴司法案件,效應擴大變政治事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朝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2

0.0418

0.1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