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鴻海注資6.3億 結盟樂視網賣大電視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鴻海擴大事業布局,挑戰是越來越多,不只鴻夏戀還沒有結果,就連「賽博數碼」都面臨經營壓力,這個時間點,鴻海轉和大陸唯一上市的視頻網站樂視網結盟,注資6.3億台幣,拿下子公司樂視致新20%的股權,說是正式開啟「大眼球計畫」,進一步打入電子商務市場,強化軟硬體的結合,進攻大陸市場,銷售已經成為主流的大尺寸電視。

樂視網聯合創辦人賈躍亭:「我們視互聯網,大屏(大尺寸)生活的開創者,也是網路視頻的引領者。」

和大陸唯一一家上市的視頻網站結盟,全球代工龍頭鴻海算盤打得精,3月先派出長子郭守正當先鋒,和樂視網正式簽約,4月又再進一步,投資旗下的子公司樂視致新,拿下20%的股權,卡位網路電視商機,正式進軍「大眼球計畫」。

鴻海公關主任劉冠吟:「在今年的方向,是把實體通路的展店資源,全部跟集團的資源做整合,把重心放在電子商務上。」

這一步棋,鴻海可是砸下大錢了,因為3月推出60吋大電視,已經一戰打響名號,下一步就是要進攻大陸市場,現在透過深圳富士康冠鼎建築公司的名義,鴻海悄悄對樂視網注資6.32億台幣。

劉冠吟:「我們跟樂視網的合作,應該算是軟體跟硬體兩方實力的結合,因為樂視的強項就是在網路的內容,跟數位內容很豐富。」

不諱言軟硬結合,就是郭董打的第一個主意,另外也藉此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,強化服務加值,雙贏策略幾乎勝券在握,只是郭台銘在夏普10代廠的布局,波折不斷,難不成郭董真的踢到鐵板了嗎?

財經專家黃世聰:「以前鴻海的布局,都偏重在下游的部分,它現在往上游或是面板,或是更往IC設計這一塊去整合,我覺得它可以擠出更多毛利。」

畢竟正值多事之秋,讓鴻海一舉一動都備受矚目,倒是在營收表現上,其實鴻海還是資優生,僅次台積電的1691億,鴻海758億獲利,名列第2,年成長就有1.65倍,就連外資也跟進調高目標價,其中匯豐最給面子,認為鴻海目標價有123元,至於摩根士丹利117元,巴克萊113元,高盛銀行也說,鴻海有102元的價值,除了因為手握蘋果訂單的優勢之外,大尺寸電視的獲利貢獻,也是鴻海異軍突起的原因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事實上,根據MIC的最新統計,大尺寸面板的需求,真的是越來越高,來看到這個最新的統計數字,面板的需求量1.36億平方公尺,事實上已經高於,整體的面板供給量1.35億平方公尺。」

資策會MIC產業分析師葉貞秀:「50吋級以上電視面板的話,占整個電視面板出貨比重是在10%以下,然後在今年的話,應該會成長到10%,甚至有可能到15%左右。」

換句話說,如何搶得先機,至關重要,攻下大尺寸電視市場,肯定也是郭董想在代工龍頭的地位中,再添光環的重要一步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鴻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596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