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重啟核反應爐 美調驅逐艦急赴韓

記者 趙元穎 / 攝影 郭展毓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14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今天下午宣布,重新啟用境內所有的核子設施,連2008年已經廢除的寧邊子核反應爐,也要重新修整,投入運作,金正恩前一天才放話,要提升北韓核武的質和量,今天就做出重大宣示,讓大家驚覺「金正恩可能玩真的」,美國擔心北韓真的動武,已經調派配備反彈道飛彈的「麥肯號」驅逐艦,前往朝鮮半島海域待命。

北韓透過官方電視台,又放話了。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:「原本停止運轉的寧邊核反應爐,將要重新整備,再度啟用。」

前一天召開的北韓最高人民會議才做成決議,要強化核武的質與量,今天就忙著昭告天下。北韓領導人金正恩:「北韓核武是阻止戰爭的可靠力量,能捍衛國家主權。」

寧邊的冷卻塔早在2008年灰飛煙滅了,北韓還是鐵了心,要重啟這裡的核子設施,以金正恩口中的核武國寶,威脅美國和南韓。南韓國防部發言人:「北韓是否有發射導彈的跡象,目前為止,據我所知,並沒有發現蛛絲馬跡。」

宣稱進入戰爭狀態的北韓,文攻武嚇,一波接一波,已經夠緊繃的朝鮮半島情勢繃到最高點,北韓上下一心、卯起來嗆。

北韓阿兵哥:「最高領導人,請下達命令吧,我們會展現軍人本色,讓他們領教一下北韓軍力,那些只會說蠢話的人,非要他們好看。」

一整排步槍瞄準敵人,南韓國國防部長和美國佬,成為槍靶子,一陣子彈鋪天蓋地狂掃,沒多久就被轟得稀巴爛,如此窮凶惡極的拙劣手法,國際間實在少見。CNN記者:「金正恩急於要大家注意到他,決心用盡手段,都要達到目的。」

南北韓分析家:「北韓的新領導人非常難以預料,一邊揚言要發射導彈,卻還能跟小蟲羅德曼坐下來,要歐巴馬打電話給他。」

金正恩的兩手策略讓人霧裡看花,不過戰火一觸即發是事實,美國大動作重新部署東北亞軍力,下令原本就在太平洋海域、配備反彈道飛彈的驅逐艦「麥肯號」,前往朝鮮半島海域。

美軍還從日本調派了兩架F-22戰鬥機,前往支援進行中的美韓聯合演習,先是B2隱形轟炸機,接著又有F22助陣,看得出美國軍方力挺南韓的決心。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:「北韓的放話策略,不但過於激烈,好戰鬥狠,不負責任也毫無幫助,主要是對北韓人民一點幫助也沒有,而且還會讓北韓更加孤立,北韓只會自食惡果。」

北韓放話恐嚇的伎倆,美國見怪不怪,不想隨之起舞,從金正日到金正恩,父子倆玩的把戲幾乎如出一轍,不過該有的警戒和部署,美國早有盤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7

0.0424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