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于美人扛家計 男女誰該養家成話題

記者 張雅惠 許容嘉 / 攝影 鍾尹倫 董明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于美人跟James的婚姻,有一大部分是因為錢的問題,讓關係出現裂痕,夫妻之間到底誰該養家,以傳統的觀念跟思維,男人生扛家計是天經地義,但隨著時代進步,現在很多家庭大多是雙薪,男人養家的看法恐怕已經退流行,兩性專家更建議,現在講究男女平權,養家也應該彼此付出,最好能成立共同帳戶,如此根據統計,至少能降低5成夫妻爭執。

于美人傳出婚姻危機,一大部分是錢的問題,她收入高、名氣大,傳出她不滿老公長期不幫忙賺錢分擔家計,才會加深彼此裂痕,在男女平等的雙薪家庭,到底誰該養家。民眾:「男生,不是男人要有肩膀?」

民眾:「我覺得是共同的。」

很多女性的觀念,還是傳統思維,認為男生扛家計是天經地義,但現在很多女性在職場上的表現比男性強,前高鐵董事長殷琪、夏姿董娘王陳彩霞,還有藝人陶晶瑩都是例子,男人養家這個觀念,似乎已經不再是絕對。

藝人郎祖筠vs.屈中恆:「沒有誰該賺錢、誰該養家這種事,都可以吧,對阿,都要付出的。」

屈中恆恆表示,過去老婆VICKY沒收入,當然是他扛起責任,但後來VICKY也出道當藝人,互相分擔是應該的;而侯昌明跟妻子還成立共同帳戶,所有家庭開銷都從這裡扣,畢竟錢常是夫妻翻臉的主因。記者:「錢會造成一些家庭糾紛?」藝人屈中恆:「那是、那是。」

因此兩性專家認為,如果能依照雙方薪資比例,成立共同帳戶,彼此平均分攤,至少能降低5成的爭執。藝人趙樹海:「蠻遺憾的,因為她(于美人)說,她會結婚,也是因為我的關係,是我說服她,所以我希望能夠再有機會說服他們合好。」

當年鼓勵于美人嫁給James的趙樹海,看到好友身陷婚姻危機很心疼,但他勸合不勸離,認為如果是錢的問題,並不難解決,相信于美人有智慧過這一關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于美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527

0.14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