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麵條新包裝 取代喜餅變「喜麵」

記者 洪彩綸 顧守昌 / 攝影 林隆士 台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02 19:23

傳統米麵也能變成創意禮盒,台南有業者,把寬寬扁扁的關廟麵做成喜麵,用紅麴做成紅色麵條,用南瓜做成黃色麵條,混搭在一起,充滿喜氣;還有農民把米重新包裝,搭配紅色客家花布變成喜米,取代喜餅變成婚宴禮物,花蓮有農民1個月就能賣出2000包喜米。

手提禮盒是婚禮小物,但打開來,裡頭竟然是寬寬扁扁的關廟麵,粉紅色配金黃色,雙色麵條包在一起,充滿喜氣。業者陳興隆:「黃色是南瓜,金玉滿堂,紅麴,紅色的,我們台灣人說的喜氣的顏色,把2個顏色的麵條結合在一起,讓它黏緊緊的。」

傳統的關廟麵,在麵條上作變化,小禮盒還能印製新人照片和名片,研發開賣,不到1個月,銷量已經佔整體營業額的1成,業者看準的就是還沒開發的新郎送禮市場。民眾:「女方有送餅,我們男方沒有,沒有的時候,我們就想說送這個,還可以用新郎新娘的相片。」

知名的阿舍乾麵,也搭配媽祖遶境,推出節慶麵條,每一大袋還送鎮瀾宮的大甲媽祖平安符,在大賣場全台鋪貨,搶媽祖商機。民眾:「滿有趣的,看到這個圖案。」

不只傳統麵條變出新創意,最近許多台灣米也被重新包裝,放進可愛提袋中,企業拿來送禮,也有人做成婚禮小物;花蓮這家米行,遇到結婚大月,1個月至少能賣2000份的喜米禮盒,有些新人不送喜餅改送喜米,有些人則不送喜糖改送米,或者被拿來當成探房禮,送給新娘姊妹淘;老東西有新創意,迎合了年輕人市場,也創造更多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麵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9

0.0519

0.13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