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60度3D!30秒古裝快換 揭密舞台劇噱頭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2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景氣也會影響舞台劇的票房,於是劇場想出各種噱頭,吸引觀眾賣票看戲!看似一件件穿上去的古裝,其實大有玄機,哈新聞獨家揭密。

方芳、郎祖筠,一齣舞台劇,一人分飾五角。

舞台劇片段郎祖筠:「哎唷,我說妳,屁股對著客人怎麼做生意呀,轉過來。」

方芳:「演的是豬肉攤的媳婦。」

舞台劇片段郎祖筠:「照這個速度,30秒之後去沏茶,30喔,媳婦沏茶去,嗯。」

方芳:「一轉場,就變成岳飛的母親。」

舞台劇片段方芳:「妳想呀,在戰場之上,殺得汗流浹背,這個時候,把衣服一扒,啪擦,看到這些刺字,多威風。」

方芳:「再一轉場,又變成秦檜的媽媽。」

舞台劇片段方芳:「不行,我一定要發威,妳,過來。」

方芳:「你教出這樣的一個兒子,那麼我把妳演的比較,那個(笨)一點,我覺得我也說的過去。」

舞台劇片段方芳:「按、頭、肩膀、膝...腳趾,對,你媽怎麼了,頭兒、肩膀、膝、腳趾。」

方芳:「再一轉場,又變成岳飛的母親,再一轉場又變成到牢房去管送勞飯的老太婆。」

舞台劇片段方芳vs.郎祖筠:「我們這已經被認錯多少次啦,婆婆呀,記不清楚啦。」

古裝打扮,連頭飾也要更換;在150分鐘、5個角色之間,迅速變裝。

方芳:「她們把服裝做好了以後,整個就拿到上海給我試穿,試穿的時候,我一看,我說,不可以,我說,因為妳是拉鍊,下半身還是要穿進去,我說我們沒有這個時間,而且萬一拉鍊一拉,卡到布,整個就完蛋了,我說,全部要剪開,後面要用魔鬼粘。」

編導謝念祖:「那時候剛開始開會時,(服裝設計)跟我講,換一套衣服大概要15分鐘吧,我說 這怎麼可能,我要快換,剛開始設計的時候,是4個人來換1個人,因為真的是會手忙腳亂,但是到後來大家越來越熟,演員也知道怎麼樣幫忙,在換裝時候,他手可能放在什麼地方,讓服裝可以很好的換上去,頭稍微低一點,可能就可以少一個人來換,到後來其實只需要2個人很快換。」

方芳:「每次我在台上,只要燈一暗,比如說跟陳子強在台上,陳子強馬上就會把我拉著,郎祖筠雖然是自己也看不見,她也是會先把我抓住。」

在後台換裝,只有工作燈輔助,30秒換另一種造型;比如,方芳把主要角色的衣服穿在裡面,外面套穿另一種角色,演員們經常揮汗如雨,考驗體力與耐力。

謝念祖:「有一場啦,以為已經插好了,一上場,演員稍微動作大一點,結果那髮飾就掉下來,不過還好因為演員都非常老練,就知道用什麼話,哎呀,我的東西怎麼掉啦,都是這個媳婦帶衰,害我的髮飾掉,用戲的方法轉過去。」

臨場反應也是舞台劇吸引人的元素之一,過去全盛時期,可以在全台巡迴30、40場,如今一次巡演,能在北、中、南各演2場就算好成績,想出獨有的噱頭,吸引觀眾來看戲,例如,360度的漂浮舞台。

布幕投射光束,配合演員精準的武打動作,舞台劇變3D電影;或者用這種方式,藉以呈現萬夫莫敵的氣勢。謝念祖:「在導演的心目中,總希望有千軍萬馬來符合這個場景,我覺得台灣精神就在這邊,在很缺乏資源的狀況下,我們用創意去解決。」

舞台劇片段盛鑑:「好大的力氣,母親、娘子,快給我能量呀,再來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方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2

0.0325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