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了健康又美麗 發酵料理日本當紅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8 22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6/08 22:44

日本人最愛的味噌,做法是把大豆煮熟攪碎再加上麴菌發酵,有研究指出,吃這種發酵過後的食品對健康很有幫助,女生吃了還會變漂亮,所以日本現在流行吃發酵料理,有專門賣發酵料理的咖啡廳,還有結合「麴」跟日本甘酒的飲料店。

發酵食品專門店店員:「讓您久等了。」NHK主播:「這全部都是發酵食品嗎?」店員:「這都使用了發酵過的調味料。」

日本最近掀起一股發酵旋風,據說發酵食品不僅對健康有益,女生吃了皮膚還能水噹噹,無論是義大利雜菜湯還是味噌豆腐,連麵線都要加上發酵過的調味料。NHK主播:「會越吃越多耶,好好吃。」

這股發酵風潮,也吹到了東京甜點第一戰區 自由之丘。麴飲料專門店店員:「這是麴飲料。」NHK主播:「謝謝,其實這裡是麴甘酒專賣店。」

自由之丘的這家飲料店就結合「麴」跟日本甘酒,讓傳統的甘酒變的五顏六色,除了草莓、橘子等果汁口味,還推出抹茶、芝麻等健康風味,挑戰日本人的味蕾。NHK主播:「喔,這個很甜,番茄的甜味都被帶出來了。」

特別的是,這家店的甘酒不含酒精,連小朋友都喝的很開心。日本民眾:「她全都喝光了,對小朋友來說很好喝。」

這群媽媽還組成了發酵女子俱樂部,定期舉辦料理大會,堅持什麼都要親手做。發酵女子俱樂部成員:「味噌也是自己做的比較好吃。」

今天的主題是 豆瓣醬,把蠶豆煮熟、剝皮再搗碎,加上麴粉、鹽巴跟辣椒,還得發酵3個月,好吃的豆瓣醬料理才能端上桌。發酵女子俱樂部成員:「這只有用鹽巴跟豆瓣醬去炒,嗯,好好吃。」

發酵女子俱樂部的成員說,雖然手續繁雜,但是想到把發酵食品吃下肚,不僅健康又能變漂亮,用再多錢也買不到 這種成就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料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5

0.0489

0.14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