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親手繪學童畫像 幼園長30年如一日

記者 顏偉哲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21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本石川縣金澤市有一所幼稚園,副園長過去30年來,都會替每位畢業的小朋友,親筆畫一幅人像素描畫,如今她已經畫了2千名小朋友,一個學生畢業後,今年來參加自己小女兒的畢業典禮,一樣得到副園長送的畢業畫像。

畢業幼稚園小朋友:「讓我們充滿美好的回憶。」

小朋友排排站,離情依依唱著畢業歌,每年3月在金澤縣的這所幼稚園,除了感傷別離,畢業生還會收到一份別具意義的畢業禮。幼稚園小朋友:「早安、早安,快一點。」

一如往常到學校報到,源昌子副園長和藹可親的迎接小朋友,但今天她有不一樣的任務,就是要替72位畢業生畫他們的人像素描。幼稚園副園長源昌子:「妳看妳有一張很溫和的臉蛋,老師就這樣幫妳畫。」

仔細端詳孩子的臉,一筆一畫都帶著感情,她要把對孩子的愛,用畫筆記錄下他們的純真童顏。幼稚園小朋友:「副園長都會看著我的臉,然後很努力的幫我們畫肖像畫。」

源昌子:「再讓我仔細看看哦。」

源昌子:「如果妳一直看著小朋友的臉,就會有種難以用言語形容的可愛。」

每一張畫像可不是一天之內就草草完成,副園長會不斷修飾,還會拿出腮紅,讓小朋友的紅潤臉頰看來更逼真也更有元氣,過去30年,副園長已經替2千多位小朋友畫畢業肖像畫。

幼稚園校友:「第一次有人畫我的素描畫,就是副園長,我還記得他畫我的時候,我一直很緊張坐在那裡。」

已經為人父的吉弘,30年前也從這裡畢業,現在她的女兒也要畢業了。幼稚園校友:「看著自己的女兒會做很多事,這種小孩成長的過程,是出乎意料的快速,自己當父親才知道,以前爸爸也是這樣看自己,雖然辛苦但還是很開心。」

終於到了畢業典禮這一天,72位小朋友的畫像掛滿牆。畢業歌曲:「我們一起奔跑一起午睡一起笑,即使是孤單難過的時候,就會有人跟我說你還好嗎。」

用擁抱道盡千言萬語,副園長和小朋友的真摯情感令人動容。畢業歌曲:「有緣再相會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幼稚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02

0.0807

0.2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