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燒? 「高普」報考數比去年少3萬人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2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高普考今年開缺名額是18年來新高,不過報考人數卻比去年少了3萬人,有補習班業者表示,過去考生來詢問都是問要考哪幾科,但最近來問的人都是問和福利改革相關的問題,業者認為公務人員的福利縮水,才會導致民眾觀望、報名熱度不如以往,不過對考生來說,最大的福音就是缺額增加了,報考人數卻減少,錄取率自然提高。

卯足全力,就為了搶鐵飯碗,不過今年公職考試似乎不再那麼搶手,往往最熱門的高普考,今年只有12萬人報名,比起去年少3萬人,一走進公職補習班,牆上大大的海報寫著,高普考缺額創18年來新高,吊詭的是,補習班預估今年報考人數大約掉了3成,今年年初才剛舉辦的初等考試,報名人數6600多人,也比去年少3000多人,公職熱度明顯降溫。

補習班業者副理洪良輝:「比較多詢問到公務人員福利、考試的制度,還有一些(福利)修正,可能會造成學生比較猶豫。」

業者分析,公務員年金制度遭檢討、福利縮水,再加上退撫方案未定,才讓不少想考公職的人縮手,考選部也認為,景氣回升,是讓考生觀望的原因之一,不過還是有人一點也不受影響。考生:「我覺得大家(考公職)比較想要的,是一個穩定的工作,就算縮水一點點也沒關係。」

考生:「因為很早就決定要準備,也不能準備到一半(放棄)。」

其實不只福利,考生考量的還有工作穩定,不過想進公家機關窄門,今年不用再擠破頭,以日前的台北捷運考試為例,不僅報名人數減少,實際到考也不到5成,高普考開缺創新高,報名人數卻減少,錄取率相對比較高,對想考公職的人來說,恐怕比制度改革還有感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公務人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7

0.1044

0.24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