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航線被壟斷 到澎湖賞花火訂嘸機票

記者 王柔婷 / 攝影 蘇泰盈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6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澎湖花火節這個月18日即將開幕,就有要參加花火節的民眾抱怨,散客根本訂不到機票,如果要跟旅行社買機票,就得配合旅行社的行程,不是早去午回,就是午去晚回,時間都不好,TVBS記者實際了解後發現,原來航空公司的機票,有2/3都掌握在旅行社或票務中心手中,壟斷情況嚴重,逼得不少訂不到機票的人,只能搭台華輪。

客滿還是客滿,只要是往馬公的航線,每到4月開始,就常常出現這樣的景象。乘客:「客滿了?真的沒有嗎?」航空公司櫃檯:「對,早上就客滿了,因為那天花火節開幕。」

就是因為爭著要看澎湖美麗的花火,讓每到4月到6月,機票格外搶手,航空公司行不通,民眾轉而求助旅行社,得到的是這樣的答案。旅行社人員:「團體的還有,個人的要打去(航空公司)問。」

投訴民眾:「如果要跟他們(旅行社)的行程,要按照他們的時間。」

遊客抱怨,3天2夜的行程,想要好一點的時間,像是早上9點從高雄飛馬公,2天後下午3點再從馬公飛回,非得很早就跟旅行社預訂才拿的到,動作稍微晚一點,不是拿到早去午回的行程,就是午去晚回的,逼得遊客一定要多住一晚才能玩得盡興。

旅行社業者:「票務中心必須要在夏天的時候,透過不合理的漲價,到假日都票面價以上。」

原來航空公司都會提前2個月賣票,像是花火節的機票,老早就被旅行社搶光,加上航空公司固定合作的票務中心切票,以為期68天的花火節來說,11萬7500張的機票,至少有2/3,約7萬張落入旅行社手中,也難怪有錢也買不到機票。搭船旅客:「飛馬公的機票很搶手。」

訂不到機票,只能帶著大包小包搭船,只是搭船比起飛機得多花3個半小時,而且1天只有1班,遊客大嘆,只是想去見識花火節的盛況,還真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花火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3

0.0351

0.13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