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不見山!淡水「景觀宅」太高 市府要管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鐘德榮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淡水新建案愈蓋愈多,甚至不少建商為了吸引民眾買房,紛紛在淡水和八里河岸兩旁蓋起高樓,強打景觀牌,一棟比一棟高,就是要強調視野好,不過高樓的天際線,卻因此破壞了原本的山稜線,新北市政府公告,未來淡水以大屯山為標準,八里則是以觀音山為標準,規定建築物高度,必須保留山稜線20%的空間,否則就不發執照,只是現在高樓過度擴張,影響自然景觀才說要管,建商恐怕無所適從。

通往淡水市區的道路,一整排高樓林立,建商為了吸引民眾買房,比誰蓋得高,誰的風景就好,但破壞了自然景觀,新北市政府決定要管。

還在蓋的建築有41層樓高,上頭帆布廣告就寫著「景觀地標」,住在大樓裡,可以享受淡水河岸風光,但是從八里眺望而去,山稜線被高樓錯落的天際線攔腰截斷,從淡水望向八里也沒多美觀,大樓硬是從山稜線冒出頭來,導致觀音山變形了,市政府下令,未來淡水以大屯山,八里以觀音山為標準,限制建築物必須保留山稜線20%的空間,否則建案就無法通過申請。

新北市城鄉局都設科長陳智仁:「它可能蓋胖一點,蓋寬一點,但是不影響它全部開發的容積,也可以兼顧到自然天際線的整體景觀品質。」

市政府強調是參考香港作法,保留20%的視野,只有地標例外,眼下新房子一棟一棟接力蓋,不過房仲業者表示,除了靠近河岸的景觀宅有賣相,其他新建案空屋率高達7成。

房仲業者李小月:「捷運綠山線完成之前,那邊所有的行政中心或者是賣場,生活機能才全部都會到位,目前的話是還沒有。」

說穿了,就是生活機能有待加強,建商轉個彎,強打景觀牌,這回大樓蓋到就快看不見山了,市政府才要管,也突顯當初開放建照的政策不夠嚴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建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5

0.0598

0.16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