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黑陶瓷「煲」鍋巴 焦黃酥脆會「咔滋」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劉頤堃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1 10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人對鍋巴的印象都是不太願意嘗試,有業者改良作法,特地使用黑陶做成的瓷碗,由於導熱比較慢,可以讓米飯在碗底慢慢爆香,最後呈現焦黃酥脆的鍋巴,和傳統吃起來偏硬的口感截然不同,另外,再搭配滿滿的配菜,包括叉燒、臘味、花雕雞、牛腩等等,顛覆鍋巴的吃法,深受年輕族群喜愛,業者說2家分店每天可以賣上250碗。

店內員工:「鍋子很燙喔,小心。」

叉燒、臘味堆成一座小山,光用看得就讓人食指大動,不過,這些好料只是配角,瞧瞧民眾拿著湯匙不斷往底挖,因為好吃的,其實是這看似普通的白米飯。業者陳建華:「需要加點油,才會有鍋巴,不然會太焦,變成會產生黑色(鍋巴)。」

沿著陶瓷碗淋上一圈油,白飯在火爐上煎烤的滋滋作響,接著得等上5分鐘,讓碗底的白飯漸漸烤成鍋巴,最後還得像這樣翻動一次,再燜烤一回,這麼費工,全為了保持飯的Q度,也能確保鍋巴不會硬梆梆,在嘴裡咔滋咔滋,讓不少饕客讚不絕口。

店內顧客:「中間的飯會比較Q,但是邊邊是比較有嚼勁,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,咀嚼在嘴巴裡會有脆脆的感覺,感覺非常的爽口。」

酥脆度剛剛好,業者把港式煲飯的概念加以改良,不只直接用煮熟的米,製作時間縮短3倍,老闆特地選用黑陶碗,導熱比較慢,能避免鍋巴焦黑,而是呈現微微的焦黃色,還能讓白飯在裡頭緩緩爆香。

陳建華:「若是用鐵鍋,油會相對地沒辦法釋放出來,它(油)會集中在飯裡面,石鍋拌飯(鍋巴)吃起來會比較油,那我們(黑陶瓷)吃起來卻不會。」

店內還有花雕雞、牛腩等口味,都嚐得到鍋巴香,老味道創造新商機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白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372

0.13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