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世界最大潮】亞馬遜生活大不易 露天取雨戰鬥澡

記者 張子銘 / 攝影 吳建宏 蘇偉誠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9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這次TVBS團隊在亞馬遜河流域採訪大潮,已經在船上生活5天,除了拍攝世界最大潮外,還要克服許多困難,包括生活起居的諸多不便,譬如光是用水就出現很大問題,因為在船上10幾天,洗澡得抽取雜質多的河水,不然就得把握下雨時機來個露天淋浴,另外許多工作人員睡在船上,沒有自己臥室,通常就是一塊長布搭起吊床勉強安頓,來看TVBS特派記者張子銘、吳建宏、蘇偉誠的報導。

TVBS特派記者張子銘:「像我們這樣等到天空一下雨,竟衝到船頂上面來,就會看到不少人在下大雨時候,就跑到船頂上用自然的雨水來做一個淋浴。」

甲板上,男女一起洗露天浴,在亞馬遜河上,可不是什麼好康福利。張子銘VS.工作人員:「洗個手,來嘛,一起來,好好好。」

TVBS特派記者張子銘,體驗趁下雨洗3分鐘戰鬥澡,晚一步的攝影記者蘇偉誠要洗澡,就只剩這樣的選擇,抽取來不及沉澱的亞馬遜河水,當成生活用水,一時不適應,雜質還會引起皮膚過敏,大陸央視女記者前線作戰,有深刻體悟。

大陸央視記者張泉靈:「只要能洗個澡,管它是什麼(水),卡布奇諾(指河水)就淋上去囉,卡布奇諾(指河水)總比一身汗臭好。」

洗澡是苦差事,睡覺則是要學本領。TVBS攝影記者蘇偉誠:「繞一個圈之後,這樣一拉,這樣整個就拉住了。」

船艙有限空間裡,要容納上百人團隊的棲身之處,就得掛起花花綠綠的簡易吊床,看起來舒適,但後遺症隨後就來。張子銘:「這樣看起來搖搖晃晃,吹著微風好像滿舒服對不對,如果你像我們這樣,連續10多天都彎著腰睡覺的話,腰真的會不舒服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亞馬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449

0.3150

0.55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