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嗆戰/飛彈、核試、局部戰爭! 解析北韓下一步

記者 黃羿文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原本預測,北韓會在今天發射飛彈,但目前都還沒有任何動靜,北韓一再放話,勢必要作些動作才有台階下,專家列出北韓接下來3個可能的動作,第一個就是發射飛彈,南韓推估,北韓可能往東打,從日本北海道和九州通過,或是往南發射讓飛彈從濟州島和日本九州上空經過,另外也有可能進行第4次核試爆,甚至對南韓發動局部性的武力攻擊,這種可能性也不能免除。

北韓平壤街頭一如往常平靜,但外界都在關注,金正恩何時會有動作,更重要的是,他接下來到底要做什麼,目前最可能的情況是發射飛彈,因為各項情資顯示,被運往北韓東側的「舞水端」飛彈,燃料裝填的工作已經完成。

NHK主播:「南韓政府相關單位表示,北韓飛彈的發射方向可能會往東朝日本海,從北海道和日本本州上空通過,也可能往南朝太平洋方向,從濟州島和九州之間通過。」

除了「舞水端」,北韓也很可能同時或是連續發射「飛毛腿」和「蘆洞」總共3種不同射程的導彈,日美韓三方已經做好準備。美國分析家:「馬上就會追蹤,一定會偵測飛彈路徑,找出發射點、角度、走向,可能目標會是哪裡。」記者:「馬上就會知道嗎?」美國分析家:「沒錯,馬上會從陸海空和外太空進行偵查。」

NHK駐南韓記者:「有消息指出北韓除了飛彈,還可能進行第4次核試驗,或是對南韓發動,局部性的武力攻擊。」

還有一個可能性,那就是金正恩會進行第4次核試驗,北韓咸鏡吉州郡豐溪里核試驗場,日前就被發現有人車頻繁進出,會不會同時準備核試爆,南韓政府不敢大意,持續嚴密監控,也有一說,是北韓會對南韓發動局部性的武力攻擊,如果砲火對著南韓軍事基地,怎麼還擊都有講究。

美國分析家:「美國和南韓會精準還擊北韓的發射點,避免事態惡化,以遵守停戰協議,如果開火還是會還擊。」

如果北韓打算佔領南韓周邊小島,像是延坪島的話,美國同樣不會袖手旁觀。美國分析家:「美韓聯合指揮部一定會開火,重新奪回小島,如果是這種情況,不過我不認為這會發生。」

外界事先沙盤推演,一觸即發的朝鮮半島局勢,未來走向如何,就看金正恩下一步怎麼做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2

0.1131

0.24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