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毀大半生換500萬 蘇建和3人「冤難平」

記者 趙國涵 /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0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纏訟21年的蘇建和案,去年8月高等法院宣判3人無罪定讞,由於蘇建和劉秉郎、莊林勳在無罪判決確定前,曾被羈押11年4個月,因此3人向法院聲請6000萬的賠償金,不過法院審理後認為,由於他們曾做出有罪自白,因此裁定個別賠償500到542萬,等於關1天的代價,僅只1000多元。

漫長官司路,這一刻畫下句點,纏訟21年,蘇建和案在去年8月,被告3人無罪定讞。被告蘇建和(2012.08.31):「希望各位可以多多包涵,讓我可以回歸正常生活。

紅了眼眶,從18、19歲等到不惑之年,終於卸下殺人罪名,3人也向法院聲請賠償金;民國80年,捲入吳銘漢夫婦命案,3個年輕人一共收押11年4個月,喊出6000萬賠償,為逝去11年青春爭取權益。

法院准了,但法官認定,3個人曾做出有罪自白,其中又以莊林勳認罪程度最重,裁定個別賠償500到542萬,等於關1天,領1000多元,這金額讓獲判無罪的被告很難服氣。

被告劉秉郎家屬:「一個人的一生都毀了,這個裁定其實對他往後…我不知道能不能就是,應付他往後的生活。」

蘇案辯護律師尤伯祥:「這樣的一個裁定,等於又判了他們3個有罪。」

氣憤來自心疼,辯護律師說,成功高中畢業的劉秉郎,大學夢拖了15年,文憑到手,卻因為官司找工作常碰壁;莊林勳一度精神大受打擊,選擇在家中的水電行工作,始終和外界保持距離;蘇建和參加教會和人權團體,嘗試過生活,卻提不起勇氣和女友共組家庭。

3個年輕人人生變調,歷經死刑定讞、非常上訴、聲請再審,在生死間來回,3個人出庭,壓低頭,眼神始終空洞,獲判無罪提補償,結果卻出現落差,律師強調一定會聲請複審,當年檢警辦案方式,讓3名年輕人成了被告,耗盡青春,聲請賠償,也感受不到司法正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蘇建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644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