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白謀財害2命 檢認「依」獨自犯案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興堂 陳正翰 董明皓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2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9:49

八里雙屍案,檢方最快下週偵結起訴,比對謝依涵自白,行兇手法,和命案鑑識報告,因為缺乏其他共犯的直接證據,檢方初步認定,謝依涵一人謀財害命,下個月5日,羈押期滿,檢方表示,不會對謝依涵聲請延押,將移審法院,由法官裁定,上午檢方為了再度確認謝依涵供詞,約談她的母親,祝姓男友以及呂炳宏等12人到案說明。

不論是謝依涵的母親、祝姓男友,還是富商夫婦的家屬、附近鄰居、朋友、咖啡店店員,檢方一口氣傳喚12人,釐清疑點,因為最快在下週,八里雙屍案終於可以「水落石出」。

目前檢方認定,整起命案,就是謝依涵一人,為了謀財,下藥殺害陳進福夫婦,會排除共犯,是因為她的自白和行兇手法,鑑識報告結果吻合,再加上兇刀上並沒有其他人的血跡以及指紋,缺乏共犯直接證據,終於確認,謝依涵就是「一人犯案」。

士林地檢署襄閱顏迺偉:「我們今天是針對,有利、不利的被告事證,我們都希望說,讓當事人還有相關的證人,可以做一個釐清,所以我們也請他們,今天配合來做一個調查。」

另外,被押在看守所,已經近2個月的謝依涵,羈押期限到下個月5日,有沒有可能被交保釋放的機會,檢方表示,不會聲請延押,偵結起訴後,直接交由院方,召開羈押庭,而謝依涵的下一步會怎麼走,全由法官裁定;不過,法界人士說,她犯下的是殺人重罪,最高可處死刑或無期徒刑,想要獲得短暫的自由,微乎其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命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509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