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媒:咬指甲助免疫? 醫憂細菌感染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2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些人會不自覺地咬手指和指甲,一般被視為是壞習慣、不衛生,但有英國專家卻認為,這動作能增強免疫系統,因為免疫系統有記憶力,可以記下對抗過的細菌,不過國內醫生認為,手上細菌太多,容易造成感染。

這不是要單挑,很多人平常會不自覺折手指,現在有英國醫師認為,折手指可以放鬆關節,連「喀喀」的聲音也有放鬆效果。民眾:「咬手指喔?我覺得不太好的習慣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民眾:「因為有時候手如果髒了,也不知道啊。」

一般人直覺咬手指是壞習慣、不衛生,但英國卻有免疫科醫生認為,咬指甲時接觸的細菌,可以增強免疫系統,因為免疫系統有記憶力,能記下抵抗過的細菌。

國泰臨床病理科主任崔可忠:「我們手指上有些細菌,它本身是具有毒性的,比如說像金黃色葡萄球菌,這些東西可能藉由你的傷口,有些細菌對於某些老年人,或者免疫缺乏的人,可能會造成一些嚴重感染。」

世界打嗝比賽,冠軍打了18.1秒的嗝,在大庭廣眾下打嗝,被視為不禮貌,但有專家覺得可以排出氣體,避免胃食道逆流,而放屁還能紓解脹氣和腸胃疼痛。

崔可忠:「只要腸胃道裡面有氣體,比如說糞便的話,腸子通常都會有反射性,想把它排走的這個動作,事實上可以幫助腸胃道蠕動。」

醫生不認為能避免胃食道逆流,而英國媒體還指出,吐口水能分泌更多唾液,讓呼吸順暢,但醫生認為只是能濕潤喉嚨,而坐在床上吃東西,能更消化的說法,也只是人在任何喜歡的地方進食,都會比較放鬆,要好好消化,還是跟坐姿和吃東西速度比較有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指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61

0.12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