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莒「兇」號、公「椅」員 台鐵跑馬燈又出包

記者 侯力元 谷庭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1:40

台鐵自強號跑馬燈又出包了!民眾昨天搭乘下午南下列車時,發現到車廂上的跑馬,字幕閃著「台杰莒兇號」停駛,甚至公務員的務字,都寫成椅子的椅,變成「公椅員」,乘客想看資訊,卻變成一路都在玩猜字遊戲,而台鐵表示,因為跑馬是採無線傳輸,訊號不穩才會變成亂碼字,當天已緊急派員上車維修,未來也將全面替換舊式跑馬燈。

搭火車時,只要看車門上跑馬燈,就能掌握列車資訊和停靠站,但台鐵跑馬燈又出現烏龍錯字,跑馬燈上寫著「台杰莒兇號」停駛,乘客看了一頭霧水,納悶什麼是「莒兇號」,台鐵怎麼也改名叫「台杰」,但錯誤還沒完,接著又跑出「公椅員應堅持廉潔」,是要表達公共座椅很清廉嗎?

9日下午1點,乘客搭自強號時發現,想看跑馬資訊,卻變成一路在玩猜字遊戲,民眾看了也直搖頭。民眾:「應該是有一台車不開了吧。」記者:「但是什麼車?」民眾:「莒光號吧,應該是光吧。」

民眾:「網站?車站?公告?完全不知道它在講什麼。」

台鐵機務處陳科長:「外界干擾就產生亂碼,高雄那站我們就有外包商上車去維修。」

台鐵人員表示,跑馬燈都是先人工電腦KEY IN,再用無線傳輸發到列車上,疑似是訊號不穩,導致單節車廂產生亂碼,加上自強號上LED是10年前舊系統,容易出問題,將全面替換;但魔鬼藏在細節裡,跑馬接連錯,乘客看得一頭霧水,台鐵形象也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750

0.19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