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東進搶買椰油! 美研究:防失智症

記者 黃荷婷 /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1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統計,全球每4秒鐘就新增一名失智症患者,而預防失智症,喝椰子油有效嗎?國外有研究指出,椰子油中的「中鏈三酸甘油脂」,吃進身體後,在肝臟中被代謝為酮,是腦細胞的替代營養品,連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,也搶買椰子油,但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,表示防失智,應該還是避免中風。

椰子油,抹麵包,送進烤箱,有淡淡椰子香,不光只是食用,臨床個案發現,椰子油能預防、改善失智,關鍵在於椰子油裡,有中鏈三酸甘油脂,轉換能量過程,能比較快讓大腦吸收。生技公司處長陳錦書:「失智或是一些腦神經的病變,大多是因為腦細胞的營養成分不足,椰子油產生的銅體,可以幫助腦神經提供他的能量。」

椰子油裡的飽和脂肪酸含量高,還能當食用油炒菜,連金控董座也吃這一套,平面媒體報導,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,大量買椰子油,患有失智症的母親吃了2、3個月後,眼睛可以聚焦,還能叫出人名。新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連立明:「沒有很明確的科學根據,一般預防失智,就是2大原則,一個就是多動腦,一個就是防止中風。」

國內醫師持保留態度,然而失智人口隨著老齡化,確實有增加趨勢,根據衛生署統計,到2016年,全台灣每20位65歲以上銀髮族,就有1位罹患失智症,有壽險業者推出失智專險,減少患者負擔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失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23

0.11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