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日外食族變少 餐廳出擊搶救業績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13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0 13:25

近年日本經濟不景氣,有越來越多的日本民眾逢年過節要慶祝,不是到餐廳吃大餐,而是改在家裡吃,日本人外食次數減少,不少餐廳業績告急,於是就開始想辦法要吸引客人回流,有的把私房食譜PO上網,有的則是把餐車推上街,主動出擊。

民眾:「打算在家開派對,所以出門來買食材,我們現在盡量不外食。」

就連耶誕節大餐都省下來在家自己做,日本人的外食習慣正在改變,從2000年起,日本家庭1個月花在外食的開銷漸漸縮水,面對外食人口減少,餐廳業者不得不多花點心思,吸引客人上門。

東京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,去年就在店裡開起烹飪教室,要趁機提高知名度。日本料理店師傅:「有問題請發問。」學生:「煮沸的時候只用清水嗎?」日本料理店師傅:「要加一點鹽巴。」

請出鎮店師傅親自教學,果然反應熱烈,學生一多,也跟著帶進新的客源。學生:「能學做菜又能順便用餐,我覺得非常不錯。」

還有不少店家願意在日本知名料理網站上,公開幕後料理過程,先丟出私房的食譜做餌,再吸引網友親自光顧。法國餐廳主廚:「在網站上先看到很棒的食譜,因為覺得好吃,對餐廳其他菜色產生好奇,最後可能就會變我們的客人。」

看好網路攬客潛力,去年9月才開始的網站企畫,已經有100多家餐廳跟進,提供自家食譜。店員:「歡迎光臨。」

有居酒屋業者則是祭出移動餐車策略,不在店裡苦等客人自己上門,直接把料理帶到街頭叫賣。店員VS.顧客:「讓您久等了,這是您的關東煮。」

端出熱騰騰的食物,順帶附上店家傳單,加深客人印象。居酒屋業者:「這是痴痴等客人也行不通的時代,一定得積極採取些行動。」

日本人外食次數變少,餐廳業者不再被動的等客人上門,主動出擊,要搶救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6

0.0678

0.17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