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場地差怕受傷 球員秀美技「怕怕」

記者 侯力元 謝孟哲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1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37年歷史的新竹球場,10日舉辦今年第一場例行賽,但球場被大雨侵襲,原本該凸起的投手丘,幾乎被沖平,外野草皮又一堆坑洞,三壘旁的紅土,甚至還出現落差,球員打起球綁手綁腳,就怕不小心受傷,簡陋程度讓球員不禁批評,場地狀況根本不適合比賽,而比較國內其他球場,有些有球團負責認養經營,但新竹球場沒球團認養,交由新竹市政府管理,但卻因為維護不力,讓球賽精彩程度打了折扣。

行進間飛撲接殺,直接送打者回休息室喝茶,或是一個轉身速傳刺殺,讓對手只能在壘包旁捶心肝,美國大聯盟球員美技守備,讓觀眾看的大聲叫好,不過場景換到國內新竹球場,結果恐怕不一樣。體育主播:「這球打的不太營養。」

外野手接球,穿過草皮趕緊剎車慢慢跑,因為草皮已經光禿禿一片,場地積水不說,投手丘快被雨水沖平,投手都不知道得站在哪,想快跑追球,地上卻像被砲轟過一樣,坑坑疤疤,守備美技先放一邊。

只怕因為場地坑洞而受傷,新竹首場中職賽事,場地簡陋的狀況,讓球員們直搖頭。球場工作人員:「昨天因為下雨,下雨水往低處流,有一點水溝出來,昨天要整理場地,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1976年啟用的新竹中正球場曾叫王貞治球場,已經有37年的歷史,今年只剩下10場例行賽在這裡舉辦,逐年遞減,老球場疏於維護,隨著時間凋零,早已破舊不堪。

比較全台其他球隊管理的球場,統一獅認養的台南球場,已經有10多年歷史,每年光維護費用,就花上近1千萬元,桃園Lamigo認養的桃園國際棒球場,設備新穎,維護費用更上看2千萬元。

另外兄弟象和義大犀牛隊,2隊雖然沒有認養球場,但都有以所屬地區為主的球場,當作主要比賽場地,近年新蓋的桃園或洲際球場,因為強調看球舒適度,讓球迷最為喜愛,而一般球場沒有球團認養,就由當地政府負責維護,但新竹市府對場地疏於維護,不但可能讓球員表現打折扣,打起球來綁手綁腳,無法施展,球迷看球也無法盡興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球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95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