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基測只考一次! 「補腦、團拜」抱佛腳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8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中基測明天登場,由於免試升學的人數變多,今年報考人數只有22萬6390人,是有史以來最少的一次,但今年基測只考一次,不像過去幾年,可以有2次的機會,一試定終生,考生更加緊張;因此幫助記憶的保健食品,比平常多賣1、2成,臨時抱佛腳,文昌帝君廟甚至辦起「團拜」,因為求保佑的考生更是不少。

國中基測考生:「我坐這裡。」

基測前最後一天,整班同學一起來看考場,想先把位子坐熟,家長們更沒閒著,試場位置和須知逐字逐字讀,恐怕比考生還緊張,畢竟今年的基測,一試定江山。

記者:「你們喜歡考1次還2次?」國中基測考生:「1次。」記者:「文昌帝君拜了沒?」國中基測考生:「拜了。」

文昌廟工作人員:「建成國中九年一班同學,向文昌帝君參拜,一拜。」

看完考場的學生,乾脆穿著制服,整班拉到文昌廟團拜,因為香客太多,文昌廟乾脆舉辦法會,就看一堆媽媽幫家中寶貝祈福,口中唸著禱詞,即使又悶又熱,還是人山人海。文昌廟工作人員:「衣服拿回家,放你家的櫃子上面,放高一點才會『高中』。」

在衣服上蓋章,寫著文昌宮關防,代表文昌帝君貼身加持,而且衣服拿回去該擺哪也有學問,要放在高處,代表「高中」,而且不能被東西壓在下面,以免有壓力,因為這些衣服,就是考生在基測時,要穿在身上的。

考生家長:「準備2件,因為有2天,夏天那麼熱,對對對,我只有2件,也許有的媽媽還更多件。」

實在是天下父母心,考季商機藥局也來參一腳,幫助記憶的保健食品,最近賣得比平常多1到2成,銀杏不再熱門,含有EPA和DHA的魚油成為主打,甚至過去預防老人家記憶力衰退的營養品,也賣得嚇嚇叫;雖然醫師認為,充足睡眠和均衡飲食還來的更重要,但這錢,父母還是捨得花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基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1.1183

1.5873

2.70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