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IQ高成績好? 台研究:壓力恐是變數


發佈時間:2013/04/09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望子成龍望女成鳳,家長多少會帶給孩子不少的壓力,但你知道嗎?其實不是所有孩子都適合給壓力,原來人有一種基因是主導人的IQ與認知力高低,不過台師大教授研究發現,IQ高的這群學生,在面對極大壓力時反而表現不如另外一群IQ平平的學生。

補習班老師:「課本拿出來,先把書拿出來。」

補習班裡坐滿了高三學生,每個人都祈禱自己能考上好學校,如果明天就是大考,那你會...。補習班學生:「思考變慢,腦袋有點空白。」補習班學生:「心平氣和去考,才不會失常。」

有人很緊張,有人超淡定,這不只是個性使然,台灣的教授成功證實,其實這可能是基因的作用。

台師大科學教育中心主任張俊彥:「(IQ高)這群的學生,理論上應該表現好,可是他在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5科全部的表現,都比另外一個基因型的差,就代表說其實他們先天好,可是他們因為環境,可能壓力過大。」

簡單說,如果用IQ與認知區分2群學生,在基因的作用下面臨到強大壓力時,IQ高認知強的這群學生,比較可能因為壓力大而表現失常。

師大教授的研究,其實希望的就是落實真正的「因材施教」。張俊彥:「那我們也希望將來,可以有一個個人化的學習,那這樣的學習是每一個個別化的學習,因為我們知道每個人有他個人的特質。」

補習班學生:「要有適當的壓力。」

補習班學生:「(壓力)小一點比較好。」

學生們各有各的心聲,到底該不該給予壓力?或許看完這個報導,家長與老師們心中各有各的一把尺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IQ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344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