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前蘇聯金援研核武 北韓當保命符


發佈時間:2013/04/09 20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說他們有核武,還說要拿核武攻打美國,北韓從上世紀的50年代末,開始研究核技術,而在那之前美國與前蘇聯已經展開核武競賽,美國更在內華達試爆基地,密集進行核試爆,而前蘇聯則在1960年代中期,出錢又出力,協助北韓創建寧邊原子能研究基地,北韓這一次威脅重新啟動的反應爐,就位於寧邊核設施,曾經受邀參觀寧邊的美國前洛薩拉摩斯實驗室主任海克爾預估,北韓重新啟動寧邊反應爐,大約3年之後就可以製造出核彈,每年可以製造至少一顆核彈。

內華達軍事試爆基地紀錄片:「2、1、0。」

核子試爆所產生的巨大蕈狀雲,現在的我們很難想像,上世紀的50年代,觀賞核爆蕈狀雲是才在發展博弈觀光的拉斯維加斯,招攬遊客的一項行程,1962年,美國的核試爆轉為地下,如今據說不來真的,改靠超級電腦進行模擬。

而在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,這頂大帽子一扣下後,世界各國的核試驗,越來越暗著來,搞神祕,不過被美國當成流氓國家的北韓,在2007年六方會談談出至今最豐碩的成果之後,為了表現誠意交換國際援助,倒是在隔年2008年6月,曾經辦過核設施觀光團,帶著六方會談其他5國記者,一同見證,這座20公尺高的核設施冷卻塔被炸毀。

這座冷卻塔,曾經是北韓核問題的象徵,曾經聳立在北韓的寧邊核設施,寧邊核設施位於平壤以北大約130公里,它是1960年代中期,在前蘇聯協助下建造啟用,這裡有一座鈾濃縮工廠,還有北韓唯一一座的5兆瓦石墨減速反應爐,而北韓最新這一波的文攻武嚇,宣布重新啟動的正是這座5兆瓦反應爐。

CNN主持人:「你們每天取出多少燃料棒。」北韓首席工程師:「30隻。」

這些廢棄燃料棒可以提取鈽元素,北韓在2006年、2009年的核試爆,推測都是從這些燃料棒提煉而來的。CNN主持人:「這些鈽可以製造武器。」北韓工程師:「是的,它可以。」

而北韓現在宣稱,要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。核能專家海克爾:「他們能在半年到1年,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,他們必須重建冷卻塔,他們也必須準備新的燃料棒,我認為要花半年到1年完成。」

而一旦重新啟動寧邊核設施,再度提煉武器級的鈽,北韓又需要多久時間,就能夠製造出核彈呢?海克爾:「他們最快一年能製作一枚核彈,但是在製作出核彈前,他們可能要花3年的時間,提取武器級的鈽,所以我們就預估3年之後,他們一年可以製作一枚核彈。」

這位美國前洛薩拉摩斯實驗室主任,2010年11月曾經受邀訪問寧邊,北韓帶他見識了1000多個離心機,還主張一年最多可以生產40公斤的高濃縮鈾,根據推測,北韓目前在4個地方都藏有鈾濃縮設施,他們更從2009年開始,在寧邊建造一座輕水反應爐,衛星照片顯示,去年3月反應爐尚未有圓頂,到了8月反應爐圓頂已經架設完成,目前預估80%以上已經完工。

首爾延世大學教授戴洛里:「看看利比亞、格達費在發展核武,美國保證廢除核武就安全,格達費果真放棄,看看格達費的下場(遭推翻慘死),北韓當然全都看在眼裡。」

影射利比亞前獨裁者格達費電影:「大領導納豆,預估再1個月就能製成鈾彈,下週就能測試導彈,但彈頭太圓了必須是尖的,圓的不可怕,尖的才夠嚇人。」

荒誕又愚蠢,好萊塢電影經常如此描繪,與美國作對的所謂流氓國家,或許是因為,這些國家總是出乎世界警察的意料之內,只好犬儒地冷嘲熱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462

0.14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