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T字路設待轉區 機車族怕被後車撞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8 2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新北市有不少的T字路口都有設置機車待轉區,要求摩托車都一定要2段式左轉,但是這些佔據車道的待轉區,卻潛藏危機,因為機車騎士等於得在直行車的車道上等轉彎,很容易會被後頭的車子追撞,不少機車騎士都說,這樣的設計很危險,不過新北市交通局強調,機車在T字路口轉彎,本來就有設計上的難度,他們都盡量用標線讓汽機車分流,只是民眾還是覺得危險,他們會全面體檢,再決定是否修正。

板橋河堤邊的環河路,車輛速度一輛比一輛快,但這筆直的T字路口,卻畫出了一個,大約佔一個車道1/3寬的機車待轉區,當地的里長說,晚上因為視線不良,摩托車停下來等左轉,曾經有人就被後方的來車追撞。

民眾:「這會被後面車追撞,他這樣畫待轉區很奇怪,很像不適合,對啊,這樣也很不好過啊。」

機車騎士騎進待轉區,都說感覺好很恐怖,但這個T字路口並不是唯一,到了四線道的大馬路邊,機車待轉區畫得更迷你了,一次頂多停3輛摩托車,但是這裡車流量更大,機車只要來個臨時大轉彎,後頭的汽車隨時都有衝上來,造成意外的可能性。

新北市交通局技正陳錦民:「設了待轉區一定要有槽化線,還要往前延伸。」

新北市議員李婉鈺:「這不是一個解決的方式,你們根本應該要做一個退縮。」

根據議員提供的資料,T字路口的待轉區車禍率,明顯比正常道路要高上2、3倍,類似這樣潛藏的轉彎危機不算少,新北市交通局強調,這樣的設計都會用標線想辦法清楚標示,只是民眾還是會擔心,交通局也承諾會全面體檢,再決定怎麼調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待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83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