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蚊商品年賣5億 使用當心避危險

記者 吳奕慧 林昱孜 /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9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09 18:27

蟲蟲危機,卻也帶來商機!根據賣場統計,全台整年的防蟲商品業績衝破5億,其中又以電蚊拍和殺蟲式水煙銷路最好,但其實專家強調,這些防蟲產品還是潛藏危機,使用標示不明或劣質的電蚊拍,可能會觸電手腳發麻,殺蟲水煙也得遵照使用說明,避免裡頭的除蟲菊精引發中毒,導致暈眩、嘔吐。

電蚊拍加上廣告精典台詞,業者花更多錢投資耍花招,就是為了刺激銷量,捕蚊產品商機有多驚人,因為大家都討厭耳邊的這個聲音;防蚊貼片、滅蚊器、殺蟲劑,連蚊帳都有,賣場還設置防蟲專區,因為去年光防蟲商品業績就衝破2億,全台更是估計有5億商機,當中銷路最好的,就是這位阿姨口中的這款商品。

消費者:「我都用捕蚊拍,客廳一個、書房一個、房間一個。」

家裡至少3支電蚊拍,有賣場統計,光一季就賣出2萬支,專家說,使用起來可得當心,電蚊拍瞬間電壓至少2000伏特,若消費者不當使用,可能因觸電手指發麻。

殺蟲水煙使用得過2個小時才能進入施放區域,儘管成分除蟲菊精屬低毒性,還是會危害身體,造成暈眩、頭痛、嘔吐等症狀,事後飲食用的鍋碗瓢盆也得逐一清洗,避免有害化學物質吞下肚。

不怕麻煩的,可以自己DIY無毒防蚊液,以肉桂香茅浸泡酒精1週後,重複3次,1個月後大功告成,不想動手就只能靠自己的手,或使用百種防蚊蟲產品當助手,惱人的蟲蟲危機,卻替業者帶來商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蚊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6

0.0878

0.18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