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華南罕「冷冬」 冰瀑冰梯田童話美景

記者 潘彥瑞 / 攝影 張鎮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19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0 19:23

大陸今年冬天特別冷,平均氣溫零下3.5度,寫下28年來的最低紀錄,連知名的不凍港秦皇島也開始冒出一塊一塊浮冰,但最特別的是,原本應該比較溫暖的南方,這次冬天也出現許多當地少見的冰雪景觀,像廬山壯觀的冰瀑,還有浙江冰凍的梯田美景。

山區梯田一塊一塊看起來像反光鏡面,彎彎曲曲亮晶晶的美景,這裡是浙江麗水,梯田結冰,空中鳥瞰的畫面在台灣當然難得一見,這冬天才有的童話世界美景,還有在江西廬山,原本壯觀的瀑布,到冬天因為結冰形成彷彿瞬間凝結的冰瀑,像流水被突然凍結停在半空中,這些奇景最特別的是發生在華南一帶,大陸最近不只北方冷,今年全國冬天均溫零下3.5度,是28年來最低溫。浙江居民:「(冰柱)把我家窗戶都封上了,冰一化上面還有水,就順著窗戶流到客廳裡來了。」

這位民眾住安徽,他抱怨是因為今年冬天太冷,第一次發生樓上鄰居空調爆水管,結果流水沿著公寓外牆角落,結成一根扎實的冰柱,又粗又厚,融水流進他家�困擾不已,其實連大陸有名的不凍港秦皇島,今年出現零下15度,42年來同期最低溫,港口海面也開始結冰。大陸央視記者:「蓮葉冰,顧名思義就是它圓圓的,長得有點像蓮葉,所以叫蓮葉冰。」

大陸在2008年南方省分曾經發生一場罕見冰災,南方少有的酷寒氣候反而造成嚴重災情,日本北海道今年也非常寒冷,港口冰塊漂浮,有熟悉的雪景,和隨地形水流出現的冰瀑在陽光照射下,顯得非常亮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華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22

0.10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