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流感拉警報 勤洗手防疫大作戰

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10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10 22:11

最近要前往美國的觀眾朋友,要特別注意了,美國流感疫情拉警報,高達41個州淪為疫區,傳出至少18名兒童因此死亡,許多小學展開防疫大作戰,引進自動洗手機,老師還發明洗手歌,鼓勵小朋友勤洗手,美國流感1月才剛進入高峰期,媒體和醫師不斷呼籲民眾,包括在餐廳用餐、搭地鐵、在辦公室裡,許多不經意的小動作都可能被病毒傳染,全民防疫,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

小學老師:「大家來排隊洗手,耶,快來。」

小朋友在老師的協助下認真仔細的洗手,美國流感疫情拉警報,高達41個州淪為疫區,目前傳出的死亡病例,至少有18個,都是缺乏抵抗力的孩子。

小學老師:「雙手互相摩擦,雙手互相摩擦。」

老師發明了洗手歌,鼓勵小朋友勤洗手,洗手是隔絕流感病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,學校也引進自動洗手機,洗手變得更有趣,小朋友也樂於配合。CNN記者:「它會自動流出適量的肥皂,當你開始摩擦雙手水就會自動流出,而洗手的過程不會太久,自動烘手器就會啟動,來確保孩子有正確的洗手時間。」

不只是小朋友面臨流感威脅,大人所處的環境同樣危機四伏。CNN記者:「來看看你要傳播流感病毒有多容易,首先,我接個電話,然後使用電腦,接著我拿起遙控器,而當你離開辦公室把燈關上,看看你留下了什麼。」

關上燈清楚看到,塗上特殊顯像劑的手到處都留下指紋,如果是流感患者,辦公室就成了病毒的溫床,流感防不勝防,患者可能在得知自己生病之前,就已經把病毒傳播出去。

醫師:「某些人可能在流感症狀出現前就已經有傳染力,流感症狀包括打噴嚏和咳嗽等等,而在流感症狀發生後的7天還是有傳染力。」

流感病毒潛伏期間長、傳染範圍也大,在餐廳透過飛沫傳染,或在地鐵站買車票搭手扶梯,觸碰到流感患者摸過的地方,再碰到自己的眼睛口鼻,這些不經意的小動作都可能染病上身。

醫師呼籲,多洗手還不夠,必須連指縫都要仔細清洗,也建議施打流感疫苗,美國流感才正要進入高峰期,全民防疫如臨大敵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0

0.0351

0.12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