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用泡、快提神 「吸咖啡」恐心悸成癮

記者 王薏絜 /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7 12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很多人早上會喝一杯咖啡提提神,而現在美國哈佛教授發明,一種像唇膏大小的管狀物品,含100毫升的咖啡因,號稱咖啡用「吸」的就可以,不用喝,能夠隨身攜帶還能馬上提神;不過醫生提醒,「吸咖啡」不像喝咖啡可以慢慢喝,短時間內大量攝取,恐怕有心悸風險,長期飲用,可能會成癮。

影片內容:「我的天啊!」

拿著像唇膏的物品,直接吸了一大口,吸完後表情複雜,還馬上灌飲料,旁邊的同事都笑翻了,其實他是在「吸咖啡」,這個管狀物品是由哈佛大學教授發明的,每支售價416元,吸一口約70元,而號稱含100毫升的咖啡因,相當於一大杯咖啡的份量,能快速提神。

民眾:「其實喝咖啡我會想聞到那個香味,而且是那個氛圍,所以我可能比較喜歡傳統的那個咖啡。」

咖啡不用喝的而是用吸的,民眾還是覺得怪怪的,而因為透過口腔黏膜吸收快速,可能對人體有影響。北醫心臟內科醫師黃群耀:「高濃度的咖啡因在血液中突然間出現的時候,對於像有心悸的病人或高血壓的病人,可能會產生突發的作用。」

因為吸咖啡不像喝咖啡,可以慢慢啜飲,同一時間大量攝取,容易過量,而血液裡的咖啡因濃度急升降,可能會有成癮風險,其實很多人喝咖啡是要享受咖啡香,而不是咖啡因,吸得快,恐怕失去喝咖啡的悠閒樂趣。

◎畫面翻攝自Youtube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咖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1

0.0314

0.1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