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小三搶百萬撫卹? 員警妻跪地泣訴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楊清波 陳聖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7 15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市一名江姓員警罹癌過世,元配申請600多萬撫恤金,卻被當場拒絕,原因竟是丈夫的外遇對象,早已拿著遺囑去申請;江太太今天對著分局長下跪痛哭,泣訴自己被員警刁難,警方解釋小三由死者大姊陪同上門,才會受理,但公務人員撫卹法規定,只有配偶和血親能領,撫恤金判給誰?將交由銓敘部判定。

員警遺孀江太太:「主管都騙人,都騙我,我不要。」

激動捶著地板,手鐲應聲碎裂,對著分局長跪地痛哭的江太太,丈夫是信義分局員警,6月2日因為癌症病逝,依法可領到600多萬撫恤金,3天後她帶著3名子女上警局申請,卻被拒絕,因為丈夫的外遇對象已經早一步上門登記。

江太太:「都刁難我,叫我交回(丈夫)警佐證、警章、合格證總共5樣,(拿不出)他就說我們全部都不用談了,真的太可惡了。」

她找上北市議員應曉薇陳情,哭訴10多年來丈夫很少回家,自己好不容易養大孩子,原以為撫卹是丈夫唯一能留給孩子的,沒料到警局卻說,丈夫遺囑寫著小三繼承。罹癌過世員警女兒:「他就一直講說,今天就是有這遺囑,所以你們不行再填表格了。」

信義分局人事室主任賴學仕:「要看遺囑的內容,我跟她報告說,這個遺囑內容很抱歉,因為有(保護)個資,我沒辦法給妳看。」

家屬認為依照公務人員撫卹法,只有未再婚配偶以及直系和旁系血親能夠繼承,無論遺囑怎麼寫,小三根本一毛也不能拿,警局態度,讓江太太蒙受2度傷害。賴學仕:「我們一定是盡最大力量,來協助我們江太太。」

江太太:「可惡的,都沒有人要接我電話,還有一位副隊長只留9個號碼(數字),我找誰申訴。」

江姓員警的靈堂獨留老媽媽和姊姊,坦言兒子除了元配另有對象,但現在人已往生,只希望入土為安。罹癌過世員警母親:「我的兒子當警察又沒犯法,為什麼要被凌遲!」

遺族鬧雙包,警局交銓敘部判定,誰才是合法的繼承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員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60

0.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