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屍3男國賠難 須證檢警「故意」過失

記者 王馨曼 / 攝影 陳儒桓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1 12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八里雙屍命案,原本被認為是共犯的呂炳宏、歐石城、鍾典峰3人,如今涉案程度大為降低,不排除提出國賠,但他們想「聲請國賠」,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,因為必須等到「不起訴確定」或「無罪確定」後,才能提出,另外,法界人士也指出,想聲請國賠成功並不容易,首要條件是公務人員有「故意過失」,以雙屍案的調查過程來看,恐怕不符合這個要件。

媽媽嘴股東歐石城:「我要奮鬥的東西還很多,謝謝你們。」

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:「我們會重新營業,只是說不是現在。」

歐石城講到哽咽,呂炳宏變得低調,原本在咖啡店上班的平凡人物,因為捲入命案,成為鎂光燈追逐的焦點,如今,涉案程度大為降低的他們,不排除「聲請國賠」。歐石城:「這個不是重點,大家能夠過安定的生活,能夠把事情釐清比較重要。」

歐石城的律師強調,現在談國賠,還言之過早,還給當事人清白比較重要,當初,謝依涵在第一次偵訊時供稱,呂炳宏殺人、歐石城棄屍、鍾典峰滅證,3人都是共犯,但檢警找不到事證,兩度聲請羈押都被院方駁回,檢警目前排除3人涉案,讓他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。

但真的要聲請國賠,或是呂炳宏想對謝依涵提誣告,還有很漫長的路要走,因為他們必須等到「不起訴確定」或「無罪確定」後,才能提出,不過,法界人士表示,國賠聲請並不容易,因為首要條件是公務人員有故意過失,以雙屍案的調查過程來看,恐怕不符合國賠要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3

0.1319

0.25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