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分發差29天!警察得當兵 賠80萬學費

記者 曾鈴媛 /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1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警察怎麼還得當兵服役呢?這奇怪的現象,全台有3名員警面臨,原來是以前警察大學規定畢業就可以分發,但之後警政署修法,要考過警察特考,3年內完成分發任職,否則就要補服兵役和償還教育費,而高雄一位何姓員警,其實已經在3年期限內完成特考,但是分發任職時間不是他能掌控的,錄取到分發時間的時間差已經超過29天,卻讓他除了得服兵役外,每個月4萬多薪水的他,每個月還得還警察大學3萬多元。

換上替代役服裝執行勤務,他是已經當警察半年多的何姓員警,拿著上個月收到的兵單,實在傻眼,明明已經是警察身分,卻面臨留職停薪的窘境,得重新服役,當替代役男,甚至還得繳還警察大學教育費。

高雄博愛四路派出所員警何季勳:「4年大學的生活費、教育費、書籍費,全部費用都賠回去警察大學,是不是說等於我沒有受過訓。」

警察怎麼還得當兵服役呢?原來警察大學或警專學生規定,畢業後即可分發,但1998年起,警政署修正警察人員管理條例中,規定畢業生要通過警察特考才可分發,以何姓員警來說,他在2009年9月21日結訓後,2012年同日是3年期限,他在2012年4月報考的警察特考,8月21日就放榜錄取,但直到10月才分發,任職高雄博愛四路派出所,警大規定,3年內必須分發任用,但偏偏到了分發,已經超過29天,讓他成了制度轉變下受害者,而且全台就有3名警察遇到這樣的狀況。

台南民政局長陳宗彥:「向警察大學申請,然後再跟役政署申請,取消這個回役。」

依規定,沒達成3年內分發任職規定,何姓員警不僅得償還80多萬教育費,還得補服兵役,月薪4萬3的他,每個月還要賠給學校3萬多教育費,讓他這警察當兵當得苦哈哈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警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292

0.10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