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藝顛峰3度跌倒 胡瓜:金剛不壞之身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陳偉毅 蕭應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7 20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瓜哥」出道30年,他是如何帶領子弟兵的呢?

藝人胡瓜:「無欲則剛嘛,我覺得我真的是,我常常講說其實工作努力做,有就做,沒有就不用做。」

來賓(2000年):「5、4、3。」胡瓜:「等一下,我跳前面。」來賓:「還沒還沒,瓜哥,2、1。」陶晶瑩:「等一下瓜哥,你要喊我是森林之王。」胡瓜:「我是世界上的森林卒仔。」

2000年的外景節目,高空彈跳讓胡瓜「軟腳」。胡瓜:「因為台灣觀眾,我還是欠觀眾一份情嘛,在我最需要大家,大家還是這麼全力支持我。」

烈日底下突發奇想,自己塞進「柿子裝」,年過半百,讓民眾撞。綜藝大集合:「啊,哈哈,太好笑了。」

胡瓜:「要操控遊戲的節奏跟講話的步調,跟遊戲裡面要加什麼詞,這是最基本的,基本功要學,所以只要在我身邊的,我不是說把他當徒弟,就是包括歐弟也好,因為我覺得在旁邊把他訓練好,你是會加強整個節目戰力,而不是不理不睬的只要你自己的光環,其實1個人的光環是沒用。」

李明依(2000年旗開得勝):「等一下,沒有那麼醜的模特兒啦。」歐漢聲:「為什麼我就不行?」胡瓜:「好,你可以來。」李明依:「換賈靜雯嘛。」胡瓜:「這條褲子不錯耶。」李明依:「先生,我們現在。」歐漢聲:「喂!」胡瓜:「你裡面沒穿唷?」歐漢聲:「有啦。」

胡瓜:「我對歐弟是鼓勵呀,我只有鼓勵,我希望他能夠更謙虛、更謙卑,要更懂得把節目做好,不要得罪人,這個路走遠,讓觀眾去習慣你扛這面大旗,包括浩角,從一出道的時候每一集我都跟他們講,你哪裡不好哪裡要接,然後第二個,我就叫他去做校園,然後第三個多做外景,你才能體驗那個辛苦。」

浩角翔起:「像顆芒果想咬一口,麵包。」胡瓜:「唱完沒?唱完沒?唱完沒?大家都在做工,你們在唱是怎樣?」浩角翔起:「我新歌呀,新專輯。」胡瓜:「太陽公公,哈哈,起肖唷。」

胡瓜:「當你這麼辛苦的工作,能做完之後,你回到這個棚內就很輕鬆自如了,他們也滿聽話的。」

胡瓜:「我要拍妳哪裡?」助理主持人葉欣眉:「不是啦,我說剛好(胸部)那個角度啦。」胡瓜:「喔,真的是耶。」葉欣眉:「對,好啦。」胡瓜:「我剛剛以為,剛剛以為拍到她背咧,喂,妳不要故意放那裡嘛,放遠點就好啦,啊鬼呀。」

繼續磨練新人,中文系的大四學生葉欣眉,錄影前胡瓜變身老師,像在上課教她「接梗」。胡瓜:「妳一個傭人用這麼好的東西幹嘛?」葉欣眉:「沒有,我有時發現你最近就是有點老花,看你在刷手機的時候,是這樣。」胡瓜:「老花,妳應該買大螢幕,妳買小螢幕。」葉欣眉:「沒關係我再打掃,一邊掃一邊偷,蛤,如果有錢再變。」胡瓜:「所以我們家東西掉都是妳就對了。」葉欣眉:「化妝品也是我在偷抹。」胡瓜:「哈哈,好,來。」

葉欣眉:「以前妳只是當一個觀眾去看電視,那他也跟我說妳在面對群眾的話,妳要從自己內心裡面去想,就是去觀察人性。」

胡瓜:「最怕的節目就是暴起暴落,你還要超越觀眾,因為觀眾會猜到你下一步是什麼?你要讓觀眾永遠猜不到,你下一步要做什麼,他就會永遠看你的節目。」

主持人張菲(1993年龍兄虎弟):「你現在的功力已經到達我的?」胡瓜:「三分之五吧。」張菲:「你這個哪是唬人,你這個。」胡瓜:「師父,你現在有?」張菲:「3個節目呀,怎麼會有三分之五呢?」胡瓜:「小弟不多,5個節目而已,小弟我還出唱片。」

A咖主持人,他的歌大家都會唱。費玉清(1995):「我是個很容易上癮的人,大雨大雨一直下。」胡瓜:「大雨大雨一直下。」「大雨大雨一直下」:「瓜瓜不停在長大。」

胡瓜(綜藝大集合):「那邊第3張,沒大沒小。」浩角翔起:「蝦咪。」胡瓜:「我出過6張呀。」浩角翔起:「沒大沒小。」胡瓜:「對呀。」

沒大沒小:「沒大沒小,放肆的情調,可以讓我能過得更好。」

胡瓜(1996年小燕window):「沒有看過自己跳舞唱歌的模樣嘛,所以拍出來,其實現在KTV裡面播出來,我都自己吼

找個洞鑽,真的很難看。」

張菲(1995年):「沒大沒小,放肆的情調,我還記得很清楚。」胡瓜:「可以看到猩猩跳舞不容易。」

記者:「有超過出道30年了,你是否還想出專輯嗎?」胡瓜:「沒有沒有,不會了啦。」

快歌很好記,雙子座的另一面,愛唱情歌。胡瓜(你依然在我心深處):「我也許會在另一個愛情的世界裡,找到幸福,但無論如何,請你牢牢的記住,你依然在我心深處。」

歐漢聲(綜藝大哥大):「他呢,唱歌的時候很喜歡有鼻音,嗯嗯,有聽過包青天嗎?」張菲:「有。」歐漢聲:「他唱的,他唱的,嗯,開封有個包青天,鐵面無私辨忠奸。」

包青天:「開封有個包青天。」

胡瓜:「歐弟(歐漢聲)常常有時候自暴自棄呀,我說你已經不錯了啦,你沒有碰到人生的最低潮,當然他人生也經過很多的,我給他勉勵,你看看師父我就好,我說我在打官司的時候,你還來每天煩我,我每天還給他精神訓話,我那時候自己煩得要死,白天要錄影,晚上要做功課,有時半夜還要聽他吐苦水。」

2006年被控詐賭,二審定讞無罪;2007年因為大麻,進看守所沉澱。胡瓜:「老天給我這些考驗,經歷過這麼多事情,不管我形象是怎麼好或不好,我覺得對我的人生來講已經歷練了很多。」

胡瓜:「我認為我自己已是金剛不壞之身啦,對人生來講,所以人家常常問到像我女婿的事情,我也希望他能夠,也是自己能夠調解一些事情,我說碰到某些事情,包括我女兒來講,碰到某些事情,我女兒已經是比她的年齡,同年齡的已經成熟很多,這些事情對你來講,並不是什麼大壞的事情,是人生一個體驗跟經過而已,只是早來晚來而已,我覺得啦,所以給觀眾也是一樣,我相信電視機前的觀眾朋友,家裡很多問題事,也不要自暴自棄,因為你能熬過去你就是收穫,熬不過去當然就沒辦法,你的損失了,對不對,真正是這幾年來,我開始跟工作人員共同生活在一起,過去只是做自己,(現在)對別的事情呢反而不容易發脾氣,不是暴怒型的,因為以前覺得哇,工作怎麼樣怎麼樣,現在不是呀,你發生什麼事,我可以等待,我可以跟大家共同來辛苦。」

人生態度懂得轉彎圓融,宣慰僑胞、做公益,胡瓜還有一個目標。胡瓜:「我希望能走遍大山大海,跟觀眾握遍每一雙手。」

◎翻攝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胡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460

0.16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