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親迎關公 致詞秀台語不「輪轉」

記者 謝孟哲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1 0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山西關聖帝君神像首次來台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砸錢請包機運抵台灣,還親自到場迎接,郭台銘上台致詞時,還特別使用台語小露身手,雖然郭台銘的台語似乎有點卡卡,還要主持人出手相助,但郭台銘強調,自己可是從小講台語長大的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帶頭迎回山西關聖帝君,不過一上台致詞就有考驗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:「我發現我錯亂了,應該是要用台語還是要國語?」

應觀眾要求,郭董必須講台語,台下鄉親才聽的懂,但郭董的台語似乎不輪轉。郭台銘:「祈求關帝聖君賜、賜福。」

上台講台語卡卡,郭董自己都笑出來,還被主持人酸了一下。主持人:「用台語講真的是非常為難他,但是呢…。」郭台銘:「不為難,我從小就講台語。」

不管這麼多,郭董個性很堅持,強調自己可是講台語長大,一定要唸完,但越唸越難,還要主持人出手救援。郭台銘:「呃…,各個…,呃…。」主持人:「出入。」郭台銘:「出入平安,事業興隆。」

郭台銘表示,日前到日本夏普參觀,想擺上一尊土地公,卻發現對方內部早就有神社,認為科技跟宗教一點都不衝突,而關公有忠義精神,也帶給他自信和靈感,他從參拜後,訂單就增加很多。

對500年前明朝的關聖帝君神像首次來台,郭台銘也希望兩岸在關公的加持下,和平繁榮發展,雖然講台語小試身手有點卡卡,但郭董展現的自信,可一點也不輸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1101

0.2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