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流浪記」催淚 選秀歌手挑戰高分必選歌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30 19:19

楊宗瑋因為「流浪記」這首歌,在大陸選秀節目「我是歌手」比賽中敗部復活,這首歌的原唱者是原住民歌手紀曉君,也因為這首歌充滿感情張力,充滿難度的演唱技巧更可以展現歌手的唱功實力,所以許多選秀歌手都曾經在比賽中選唱過,像梁文音、胡夏、家家都因為這首歌而拿下高分。

歌手梁文音「流浪記」:「我就這樣自己照顧自己長大,我不想因為現實把頭低下。」

清亮好歌喉詮釋流浪記,歌手梁文音2007年還是選秀歌手時,憑著演唱這首歌,當時得到現場最高分,贏過其他參賽者。評審林志炫:「(眼淚)到了最後一句時才掉下來,所以我覺得(境界),已經接近我講的最高。」

尤其是唱到哽咽,感動了在場評審,流浪記這首歌難度高,常是選秀歌手愛挑戰的歌曲之一。歌手家家「流浪記」:「怎樣才能夠看穿面具裡的謊話。」

原住民選手更愛拿這首歌來飆唱,展現自己的好嗓音,女歌手唱來絲絲入扣,男歌手詮釋起來,又是另外一種風味。歌手方炯鑌vs.黎謙「流浪記」:「別讓我的真心散的像沙。」

評審洪敬堯:「我覺得我要用3個字,真好聽。」

歌手胡夏「流浪記」:「我就這樣告別山下的家,我實在不想輕易讓眼淚流下。」

就連唱紅那些年電影主題曲的胡夏,在參加選秀比賽時也唱過這首歌,就是因為原版實在太催淚。歌手紀曉君「流浪記」:「我以為我,並不差,不會害怕。」

高亢又帶點滄桑,原唱紀曉君的流浪記,既能表現演唱者的感情厚度,又能秀出歌唱實力,成為歌手最愛拿來參賽的歌曲之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楊宗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8

0.0861

0.19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