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恐怖牙醫衛生差 7千人憂罹愛滋

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奧克拉荷馬州一間牙醫診所,金玉其外,敗絮其內,不光是醫療器具消毒不全,有的甚至生鏽了,照樣拿來用,醫生還經常不更換器具,上一個病患用過之後,繼續用來醫治下一個病人,由於一名病患驗出感染C型肝炎和愛滋病毒,一查之後,才發現是牙科惹的禍,衛生當局已經發函,曾經到診所治療的七千多名病患,盡快接受檢查。

一般人上牙科診所看牙就已經心驚驚,現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更出現了一間恐怖牙科診所,成為散布肝炎和愛滋病毒的超級傳染源。衛生官員:「消毒鍋裡拿出來的械具好恐怖,連讓我姪子拿這些東西到沙坑裡去玩耍,我都嫌髒,它們真的太糟糕了,上面還生了鏽。」

拿生鏽的器具往病人嘴裡塞,前來調查的衛生官員都要作嘔,混身難受,對這家哈林頓牙醫診所發出了17大罪狀。旁白:「哈林頓牙科使用過期藥物,其中一瓶藥的日期是1993年,同時放任無照牙科助理施行麻醉。」

每項罪狀都讓人頭皮發麻,診所門面看來光鮮,哪曉得內部藏污納垢,每個月必須檢測一次的牙醫器材,已經多年沒有檢驗,還重複使用針頭,加上消毒不徹底,導致醫療器具交叉污染。牙科患者:「你萬萬想不到,只不過是去拔一顆智齒,就可能感染上愛滋病毒和肝炎。」

消息有如晴天霹靂,這間恐怖牙醫之所以會曝光,就是一名病患疑似看牙後染上C肝和愛滋病毒,衛生當局一查才知代誌大條。CNN記者:「當局將為病患提供免費的B肝、C肝和愛滋病檢測。」

哈林頓醫生執業超過30年,至少看過7000名病患,這些人必須盡快接受檢測,闖下大禍的哈林頓醫生已經主動停業,也交出執照,靜候調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牙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6

0.0535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