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租金高湧「倒店潮」 超商轉拚菲律賓

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2年,台灣超商店面越來越大,增加不少座位區,業者多以拓展大店為目標!超商龍頭更積極往海外發展,尤其在菲律賓,去年獲利成長超過3成,因此要繼續拓點達1000家;但在上海的分店,就因為租金過高,虧損多,而湧現「倒店潮」,有的超商為此轉型加重「快餐」部分,因為賣餐點毛利率較高。

包子、大亨堡,台灣超商的招牌熱食,場景卻在菲律賓,統一超商往東南亞拓市場。廣告台詞:「OH MY!」

菲律賓在地廣告,主打「早餐」,品項和台灣不盡相同,多了一些當地的比薩餅和飲料吧台,統一超商去年在菲律賓,營收93億元,獲利成長超過3成,想趁勝追擊,今年現有的829店,將展店到1000家,只是同樣的經營模式來到大陸,可就沒那麼順利。

統一超商總監黎家豪(2012.12.5):「在上海市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,事實上我們自己也衡量過,大概是目前台北市租金的1.5到2倍。」

就是因為店面租金越來越高,過去佔成本的17%飆到25%,陸續湧現「倒店潮」,2012統一超商在上海結束30家店,目前約存79店,倒店潮席捲中國的便利商店,不少超商轉型加重「快餐零售」比例,賣餐提高毛利率,像類似自助餐廳的熟食吧台、一道道家常菜,深圳超商不賣關東煮,而是在櫃檯旁邊賣港式魚蛋。

另一家台商頂新集團,經營的全家超商擁有1200間店,這2年是擴大「鮮食工廠」賣便當、飯糰等熟食衝業績,台灣本地的超商經營型態已經成熟,目前各家超商都以擴大門市面積,提供座位區、廁所為發展方向,這全年無休,看似相同的便利商店,換個地方開,可都有每個地方的經營之道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超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537

0.14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