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網路無照賣狗民眾挨罰 兩案不同調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2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寵物店賣狗需有執照,不過現在如果民眾在網路上賣狗,可能得吃上罰鍰,日前有兩位民眾,在網站上刊登賣狗訊息,卻遭台北市動保處以「動物保護法」開罰5萬元,之後兩人打訴訟抗罰,卻因為遇到不同法官,有了不同結果,其中一位維持原判,另一名法官則是主張,有執照才能賣狗的規定太嚴苛,判撤銷罰單。

寵物店裡販賣的小狗、小貓惹人憐愛,不過現在如果個人想要在網站上刊登賣狗訊息,有可能會被開罰,根據動物保護法規定,賣狗前要先取得執照,否則將處以5萬元到40萬元不等的罰鍰。

據了解 ,日前就有兩名案例,其中一名吳姓男子,在網站上想找人收養流浪狗,刊登訊息,主張買主補貼飼料費,沒指名賣多少錢,認為不是在賣狗,卻被動保處開罰5萬元,另一名賴姓婦人刊登賣狗訊息,也遭到同樣處分,之後兩位民眾都上訴打官司,卻得到不同結果。

台北市動保處處長嚴一峰:「PO網的行為,有沒有構成一個買賣的要件,其實動保法是有規定,它是針對業者的部分。」

雖然動保處認為當初開罰並無不妥,但兩位民眾由不同法官審理,吳姓男子的法官卻認為,動保法只規範業者需要執照才能販賣狗,對於一般飼主要有執照才能賣狗的規定太嚴苛,判定撤銷罰單;但另一名法官卻認為,賴姓婦人沒有取得營業登記賣狗,就應該受罰,判定賴姓婦人敗訴。

民眾:「我覺得跟你是什麼(單位)沒關係,單純就是做了不合理的事情(要開罰)。」

民眾:「我是覺得一切看法律是怎麼制定的,那就是針對法律制定走。」

雖然民眾看法不一,但類似案子兩種判定,還是不免讓有些民眾感到無所適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動物保護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867

0.21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