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本土+棒球2大元素 熱血台灣魂!

記者 丁學民 / 攝影 盧宏昌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1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近幾年國片起飛,像是海角七號、賽德克巴萊、 雞排英雄、大尾鱸鰻等這些充滿草根性庶民生活題材廣受歡迎,也創造話題,同樣在熱頭上的還有棒球經典賽造成的棒球旋風,中華隊球員在球場上的拚勁,感動了許多台灣球迷,棒球回溫,令棒球題材的電影也受到注目,像是有3位經典賽球員,潘威倫、高志綱、陳鏞基參與演出的球愛天空,就因此將要第三度上映,在這樣的趨勢下,結合本土與棒球這2項元素的作品也就更受期待,大導演魏德勝監製目前正在拍攝的「KANO」,取材自日據時代,嘉義農校打入日本甲子園的光榮感人故事,球員追尋棒球夢的熱血歷程與背後的臺灣情懷,成為現階段最受矚目的國片。

◎經典效應 棒球魂

世界棒球經典賽,中華隊的精采表現,重燃台灣人對棒球的熱情,球迷不但跟著球隊前進日本加油,也買票進戲院 看棒球電影。

◎棒球電影 再受注目

戲院看準這波棒球熱,主動邀請下檔多時的棒球電影重新上映。藝人澎恰恰:「從過去幾部一直到現在,其實彷彿棒球電影好像沒有斷過,其實它的票房都沒有辦法造成一個很大的轟動,觀眾可能想像的是說,我進去電影院,我要看的是一場熱血沸騰的比賽,或者是什麼,(但是)以電影角度來看,不是這樣子的,是棒球所衍生出來的一些人生觀念等等。」

以棒球為題,藉由主角的棒球夢,呈現人生逆轉勝的故事,澎恰恰期待在經典賽的帶動下,重新上映的電影,票房也能逆轉勝;經典賽浪潮,確實喚醒許多5、6、7年級生,熬夜看棒球的年少記憶。

◎紅葉傳奇 棒運萌發

從紅葉打敗世界少棒冠軍日本隊那一刻起,台灣棒球風潮開始萌芽發展,之後三級棒球乃至成棒,陸續在國際比賽

創下佳績,建立台灣在世界棒壇地位。

◎棒球題材 勵志熱血

以棒球為題材的電影也不斷出現,少棒隊無畏艱困環境,咬牙苦練,棒球簽賭案讓人幻滅,但也讓人學習抗拒誘惑,這些棒球電影,融入了振奮與成長等元素,但不要忘記還有最激勵人心的,那就是熱血。

◎嘉農精神 台灣光榮

導演魏德聖2012以棒球為題開拍新電影,改當監製,找來熟悉棒球的馬志翔當導演,要訴說一段日據時期的棒球光榮史。

藝人馬志翔:「他們那種永遠不放棄任何一顆球,絕對不服輸的精神,讓現場5萬5千多名觀眾齊聲吶喊,英雄戰場、天下嘉農,這個天下嘉農的美譽一直傳到現在,你去日本問一些老人家,問他們說你知道嘉義農林棒球隊嗎?他們知道,而且在那個年代,你可能不知道台灣在哪,但是知道台灣有一個叫嘉義的地方。」

馬志翔vs.演員:「我們是棒球電影,這個時候一定要展現出你們的決心,了解嗎?」

◎素人主角 特重球技

為了拍出棒球電影質感,以素人球員當主角,用球技呈現當年嘉農打進日本甲子園的輝煌。電影片花:「現在是嘉農隊從台灣得到了全島冠軍回來,我要你們嘉義市,聽到你們的遊行歡呼。」

◎嘉農故事 棒球初衷

導演魏德聖:「台灣人喜歡棒球,應該說全世界人喜歡運動,就是因為它很單純,它就是在競技場上去得到那個勝利,是沒有什麼分別,就是誰的體力好 ,誰的技術好,誰都能夠贏,我覺得這個東西是最單純的。」

魏德聖想要藉由嘉農的故事,讓台灣人尋回喜歡棒球的初衷、單純與美好。

電影片段:「我是一個棒球員,這輩子就只會打棒球。」

◎棒球熱 燒進電影院

2013年經典賽,台灣人的棒球魂再現,不只中華職棒起死回生,球迷熱情也延伸到戲院,令棒球電影再受到注目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62

0.1255

0.3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