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警逾24小時偵訊? 陳二哥抗告遭駁回

記者 顧守昌 曾鈴媛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30 0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嘉義女頭顱分屍命案,被檢警列為重大嫌疑人的陳二哥,以檢警違反刑事訴訟法,非法偵訊超過24小時為由,向地方法院遞抗告狀,今天陳二哥的抗告被合議庭駁回了,理由是檢警在17日下午才簽拘票逮捕,在這之前,陳二哥都是以被害家屬身分協助調查,扣除押送時間,陳二哥又拒絕夜間偵訊,所以法官認定,並沒有超過24小時。

戴手銬低著頭,走路走到雙腿發軟,他是涉嫌殺害分屍親妹妹的陳二哥,領有中度精障手冊的他,在法庭上一改態度,反控檢警違反憲法第8條,最遲應於24小時內,解送被告至法院問訊規定,向台南地院提出抗告狀。

台南高分院刑事庭長葉居正:「警察是以被害人的家屬身分對待被告,也沒有拘束他的自由。」

台南高分院裁定結果,陳二哥收押抗告被駁回,原因在於,發現陳婉婷頭顱後,15日,陳二哥僅以被害家屬身分協助調查,並未進詢問室或被限制行動;16日陳二哥返家,協助警方查詢線索,並回局裡作筆錄;17日凌晨3點48分,嘉義刑大才持拘捕票,把陳二哥帶回水上分局,扣除南下車程以及他當晚拒絕夜間偵訊;18日下午1點26分,被檢察官申請羈押,所以,並未超過檢警共用24小時。葉居正:「認為被告有犯罪嫌疑重大,有羈押必要的原因。」

整件命案牽扯到保險問題,加上監視器拍下丟棄頭顱的畫面,母親指證和通聯紀錄吻合,確定為陳二哥本人,法官認定,他有湮滅證據的事實,仍裁定羈押,直到案情水落石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分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69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