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金牌拿2000萬」 國光獎章擬加碼

記者 曾翌萍 林于心 / 攝影 李延智 徐國衡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網壇名將盧彥勳到高球天后曾雅妮,這些在國際發光發熱的選手,過去都曾有過家人自籌龐大比賽經費的心酸,這樣的案例屢見不鮮,就是因為,國光獎章是目前唯一的獎勵制度,門檻卻很高,得要錦標賽以上的國際賽事,前三名才能申請,雖然體育署打算提高金牌獎勵金額度到2千萬,但在累積比賽經驗的過程,錢從哪來?就有選手父母花光積蓄,考慮賣房籌經費。

2010年的這一天,這一球,台灣網球名將盧彥勳,扳倒世界球王Andy Roddick,在溫布敦網球賽擠進8強,只是盧彥勳台上光榮,他的母親卻曾私下吐露,每年出國比賽得自籌500-600百萬的辛苦,同樣心聲,高球天后曾雅妮的父親也說過。曾雅妮父親曾茂炘(98.3.11):「一句話沒有錢,叫我自己去找,我去哪邊找這麼多錢啊,如果國家不站出來,企業誰要站出來。」

比賽金援不足,成為國內體育發展的一大困境,想成為台灣之光不容易,才15歲的曹志禕,已經在世界花式溜冰青年組,排名36,但每年光是花在出國比賽、訓練、編舞等費用上,動輒300多萬,讓曹家人2年多花光積蓄,考慮賣房籌比賽錢。曹爸爸:「這樣的費用,國外項目高,我們這2年多以來,幾乎把辛辛苦苦的積蓄都用光了。」記者:「你拿過政府給你的補助是多少錢?」曹爸爸:「以去年來講,是6萬8千多,比起國外來講是差太多了。」

體育署長何卓飛:「我們都有這個相關的規定,來由這些單項運動協會跟本部來申請,我們會給予合乎他規定的一個獎金。」

然而,眼前體育署只有國光獎金這項獎勵制度,得靠協會提出申請,經核准才發放,儘管考慮將第一名獎金提高到2千萬,還計畫推出海外栽培計畫,但獎金申請管道少、門檻高,選手想尋求官方「資助」,恐怕困難重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曾雅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5

0.0598

0.1793